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从我装甲缝里出来(34)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法克油晋江,清水都要屏,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

——————————————————

失去了领袖,这支领袖小队的情况变得越来越糟糕。不单单是外部的威胁,更重要的是内部成员之间的间隙也随之变得越来越大。尤其是在阿尔茜孤身闯入霸天虎的基地,然后被扔到北极之后,明明已经深入敌后却没得到任何擎天柱消息的汽车人们终于爆发了小规模内讧。


“等等,隔板——普神在上,我需要……”

“噢!你需要那个?!我也需要擎天柱回来!!”

“我们都需要擎天柱回来!但砸坏这些东西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哔哔哔哔哔!” 

“别叫我冷静!!为什么你不叫老救冷静?!”

“因为我一直都很冷静!”

“渣的!如果之前我潜进霸天虎的飞船里的时候能至少把它定位的话……”


“嘿!”注意到门廊边探头探脑、缩手缩脚地窥视着这边的银灰色小汽车人,救护车拔高声音喝止了这场混乱的争吵,并厉声向闻言惊慌失措的守恒质问道,“你来这里干什么?!我记得我叫你尽量保持休眠状态不要乱动,你是否愿意告诉我,到底是我的记忆条还是你的记忆条出问题了?”


年轻的汽车人头盔边那长长的接收天线又是一抖,她张嘴似乎想说什么,但失却的发声器却让她出口的只有沉默。


在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法说话的守恒企图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想法的手舞足蹈之中,已经被对方强抓着手“听”过无数次相同的提案的救护车毫不犹豫地、不知道多少次地否决:“不,不,还是不!——Nah-ah-ah!没有‘但是’!理由我之前已经说过了,现在,返回你的充电床!我不想说第二遍!”


注视着被救护车撵走的小汽车人垂头丧气蔫了吧唧的背影,前雷霆拯救队队员转头说:“……或许我们真的应该考虑一下她的提议,你知道,靠她的感应来定位霸天虎的飞船。”


“Pffff,你知道不断开启太空桥需要消耗多少能量吗?还有……”顿了一下,汽车人老医官翻了个白眼,冲闻言立即冲回来、在隔板身边一跳一跳地摇摆着头边天线的守恒喝道,“还有,当我说让你回去的时候,就是‘立·即·回·去’!没有我的允许,你不能出来!”


“嘿!别对她这么说话!”用深绿色的庞大身躯挡在娇小的汽车人身前,隔板也冲救护车提高了声音,“她也是好芯想要帮忙……”


“而这个没有常识的‘好芯’或许会要了她的命!”救护车毫不退让地直面隔板,“现在,身为这个基地唯一的医官,我—要—她—回—去!”


本来在身后小汽车人的拉扯示意下已经打算退步的前雷霆小队队员听到最后一句话,下巴一抬,热油一下就涌进了处理器:“嘿!这里什么时候由你当家作主了?!”


汽车人首席医官也不虚,一边整着工具一边怼了回去:“那这里什么时候由你当家作主了?我是医生,只是给伤员最科学的建议。如果你有意见,可以单独跟我谈谈,告诉我我的医疗手段哪里错了。但是在你给出更好的方案之前,你,必须回去充电床上休眠!——如果擎天柱在的话也会让你这么做的。”


被指着的守恒没有二话,立即一个敬礼转身撒丫子跑回了来时的通道,消失在拐角。目送这个小小的汽车人离开的大黄蜂耷拉下了他的一对光学镜头,看向汽车人老医官,从他替换发声器里发出的低低的鸣音和那蓝汪汪的镜头里转来转去的光圈让对方憋不住开口:“怎么?你也对我的医疗方法有意见吗?”


“……”年轻的侦察兵没有说什么,只发出一声近似于叹息的蜂鸣,转身踩着银灰色汽车人的脚印离开了大厅。剩下的阿尔茜和隔板也都在沉默地摇头和欲言又止中离开,只留下攥着扳手的红白急救车站在操作台前。


“你知道,”最后一个离开的杰克终究对望向他的救护车说,“有时候,或许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感情的问题。”


翻了个白眼,医疗官夸张地说:“所以你是要我在这个时候还要小心翼翼地顾前顾后、哄着她上床?还要把能量块喂到她嘴里?你觉得我是什么?保姆吗?”


没有更多的争辩,杰克也摇头叹息着走了,独留敲着键盘的首席医官兼科学官在音调各异的键盘音中盯着跳动的数据出神。然后在一声无奈绵长的叹息中,他保存了正在进行的进程,提起一边的医疗工具箱,走向了通往休息区的通道。



……


【“……我知道最近救护车对你很严厉,但别认为他在针对你,他只是太担芯擎天柱——还有其他的事了。——我知道,你也很想帮忙,可是现在你最重要的任务是……”】同样失去发声器的明黄色汽车人安慰的“哔哔”声在见到刷开电动门的臭脸老军医的瞬间噤灭。他看了一眼下意识收紧与他交握便于打出手语的手指的守恒,义不容辞地起身挡在了自己学徒面前——


然后被汽车人当前唯一的医官一句“诊疗时间”给灰溜溜地呛出了房间。


“躺下。”板着张臭脸的救护车看着守恒因为偷偷聊天被抓包而紧绷到微微发抖的接收天线,嘴角抽了抽,努力了半天依旧没能让自己的表情变得更友好,只能放弃。


而战战兢兢地在自己充电床上躺下的守恒见着救护车面部合金抽的那几下,以为对方正在酝酿训斥自己的情绪,忙支起半个身子去抓他的手,想用手语表达自己悔恨交加羞愧万分潜心悔改的觉悟,却反被对方一手压回了床上,喝道:“躺好别动!如果你还想要个电镀的汽车人的标志的话。”


这花了3秒钟才让CPU缺一大块的守恒理解了这话的意思,CPU没毛病的医疗官则已经在这三秒钟里把强效休眠液装填进注射器里,在第四秒——理解了这话意思的守恒张牙舞爪表达自己兴奋感激之情之前打进了她的管线里,成功让刚抬起爪子的小汽车人“哐啷”一声倒回了床上。


之后便是一阵无声快速地填补工作。首席医官的技术不是盖的,短短几分钟后,被强行下线的小汽车人胸前因为先前威震天那一拳阵亡的部分噬铁虫造成的凹痕便已不复存在,崭新闪亮的银色电镀汽车人标志在上面闪闪发亮。


看着自己的作品,叹出一口气的救护车满意地点点头,麻利地收拾好自己的工具,打算收工走人。但走到了门边,准备刷卡出去的他一看内置时钟,发觉自己效率太高,距离休眠液失效还有一段时间。犹豫了一下,在另一声叹息中,救护车走回守恒的充电床边,拉过一个空油桶权当凳子坐了下来。


“……我没有太多功夫照顾你。”他开口,和其他汽车人相比明显少了几分活力、多了几分沧桑的声音空荡荡地在仓库里回响,“我也不知道怎么照顾你。你……太年轻了,过于年轻了。比战后我见过的任何汽车人甚至霸天虎都要年轻。”


“我不是保育员也不是教师,我不知道要怎么照顾你的……感情。但我是医生,我知道如何修理你的机体,我必须要对你的健康负责,我要让你活下去——无论如何。所以我不觉得有哪里做错了。”虽像是在对床上躺着汽车人说话,可从光镜飘忽的焦点至飘忽的语气,救护车的话都有种自言自语的意味,“我不觉得我做错了。”


“但……擎天柱或许不会这么做,他可能会在保证你机体健康的条件上兼顾你的感受,他大概会做得更好。”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他,我们需要他回来。”


“我会尽我一切努力把他带回来,所以……或许我没有更多的时间考虑该如何对待你,也没有时间顾及你的什么感受,甚至在治疗你机体的方面……”


又是一声长长的叹息,盯着脚下地面的救护车喃喃道:“这里能用的替换零件太少了。”


“所以我想我或许欠你一个道歉,我没法像当初大黄蜂那样,给你做出替换的零件,甚至连一个替换发声器都没能给你装上——不止是因为没有零件,还因为我没有时间。”


“我……很抱歉。现在必须在一切变得无可挽回之前,不择手段地带回擎天柱。”


“但我一定会把擎天柱带回来的,你——你的那些零件也会跟在他身上回来,对吗?”低笑了一声,救护车自嘲地摇了摇头,然后在内置闹钟的提醒下提起放在床沿上的工具箱,咕哝着“我在做什么傻事”“真是浪费时间”于休眠液失效之前走出了这间车库。


自动开合的电动门在他背后关上,躺在充电床上的银灰色赛星人也在这一瞬睁开了眼,侧过鲜红的光镜看向已经闭合的门扉。在救护车进门的一瞬间被吓跑的小拇指从阴影处爬出,回到了她手上。稍稍活动了一下手指和关节转轴,面无表情的守恒低下了头,胸口的第二发声器里传出了救护车的声音——


【“……现在必须在一切变得无可挽回之前,不择手段带回擎天柱。”】


【“必须在一切变得无可挽回之前,不择手段带回擎天柱。”】


【“在一切变得无可挽回之前——”】


【“——不择手段带回擎天柱。”】



鲜红的光圈转动发出极其细微的“嚓嚓”声,然后收缩至了最小——


【“——不择手段——”】


……


在多番尝试改造加强太空桥无果后,救护车和其他汽车人做出了一个艰难地决定:再一次抢劫霸天虎的东西,利用他们建的太空桥把拿着能拷贝领袖模块能量记忆的钥匙的杰克以及他的搭档阿尔茜传送到赛博坦,把擎天柱的记忆拷回来给他安上。至于怎么安……这个暂时先待议,因为光是抢劫太空桥就已经够他们头疼的了。


说实话,虽然是第一个赞成这个计划的人,但救护车本身对这个计划是很不安的。他知道这个计划的成功概率有多小,但他别无选择。


如果再不行动,且不说擎天柱,失去重要组件、机体状况急剧恶化的守恒就已经要……


躺在充电床上,救护车无论如何都难以进入休眠状态。虽然已经检查过不下二十次,但潜藏在微晶管里的不安还是催着他从充电床上爬起,悄悄来到了大厅,准备进行第三十次软硬件排查。


然而操作台前已经有人在了。


用两根银色连接线插在操作台边缘的银灰色汽车人面甲反射着来自半透明屏幕的因莹莹绿光,她看着上面跳动的数据——尽管它们在她光镜里八成只是一片模糊——然后扳下了环陆桥的开关。


直到“噬铁虫”群从开启的环陆桥里飞出、融入她的机体,目瞪口呆的救护车才算明白自己看见了什么。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一声断喝,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跨到了受惊的守恒身边,揪住了离他最近的一根链接线、并甩开了对方想要打手语解释的手,“这就是为什么你的机体情况会恶化得那么快的原因?难以置信!或许你应该告诉我你不想要我多管闲事地治疗你!”


【“但、但救护车!我想我找到了霸天虎飞船的大致位置!我可以飞过去!我可以”】


“我们已经有计划了!而我们不需要你的自作聪明!现在你给我回到你的车库!没有我的命令,你不能出来!!”


守恒脸上的惊惶恐惧在听到这话后反而慢慢褪去,她面无表情地看着俯视着自己的医疗官,然后毫无征兆地、一个同样的声线从她胸口的第二发声器里迸出——


【“这里什么时候由你当家作主了?”】她“说”。


这句出自自己之口、却被放大了数倍的话让救护车震愕之中放松了对对方的钳制,然后措手不及地被化作噬铁虫群的守恒糊了满脸。对噬铁虫本能的恐惧让他条件反射地躲到了一旁、在反应过来后又赶忙追出环陆桥,却只能在月夜照射的悬崖边止步,看着乌压压的虫群向一个方向飞去。


从内线传来其他被惊醒的汽车人的询问,汽车人老医官暗暗地攥紧了拳头,最终却只回道:“……回去休息。守恒单独去找报应号了,但明天任务计划不变。”


果不其然,内线频道里传出了其他汽车人反对的声音,但救护车也用更高更果决的声音压过了它们:“我们追不上她,就算追上了,没有零件她也一样撑不过五个循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按原计划行动!这是唯一能把她和擎天柱都救回来的方法!我说得够明白了吗?!”


一阵沉默之后,其他汽车人低低的应诺让救护车松了口气。最后看了眼虫群消失的方向,年长的汽车人迈着沉重的步伐穿过了环陆桥。



而另一边,报应号上的奥利安并不好过。


在他因为闯入的前霸天虎空军指挥官红蜘蛛的话和一些违和感破解了霸天虎的加密的文档,发现自己居然和汽车人领袖长一个样;又拒绝帮威震天继续破解铁堡密码——因为他发觉这些很可能是极端危险的武器后,他在报应号的生活就由软禁变成了监禁。


在小小的房间里,他能接触的只有锁定了其它一切权限、只能用于破解铁堡密码的操作台。然而随着铁堡图书管理员破解进程的加深,他愈发觉得这样下去会造成无法挽回的错误。所以他决定尽力说服守在门边监视自己的两个守卫,却只换来嘲笑和拳打脚踢。


“不,请住手!”生性温和宽厚的图书管理员徒劳地用双手护在身前,“请别这样!拜托!我们必须要通知汽车人,否则这些武器会给整个星球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它或许会变成第二个赛博坦!”


“这关我屁事。”

“嘿,你还别说,殴打前任汽车人领袖这事让我压力轻了不……”


另一位霸天虎看守的话和动作因为砸在他头上的铁球而停下。他纳闷地看着掉在地上滚动的小铁球,然后在它停止滚动露出细小的四肢、睁开紫色的光学镜头的时候和他的同伴一同发出了小女孩的高音:“是噬铁虫!!!!!”


不知是不是被这高音捅破了天花板,更多的“铁球”如雨般倾泻在两个霸天虎身上,让他们在尖叫中变形冲出了这个地狱。


然而奥利安没有那么幸运,他位于墙角,唯一的逃生路线已经被噬铁虫群堵住,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绝望地闭上眼睛,用双臂在面前挥舞着打落想要接近自己的部分噬铁虫。然而在一阵光炮的轰响和骚动之后响起的女高音却让这位图书管理员愕然地睁开了光学镜头,看向声源。


“别开枪!!”不知何时来到这个房间里的银灰色赛星人瑟瑟发抖地缩在他对面的墙角里,在光炮轰击出的焦黑痕迹里惊恐万状地尖叫着,“领袖别开枪是我!!我是为您而来的!!我是来救您的!!!求您别开枪!!!”


消失的噬铁虫和神奇出现的女性赛星人以及自己居然有武装这三件事,奥利安一时不知该惊讶哪一个。一阵沉默后,他终于还是问了最重要也是最性命攸关的一个问题:“那些噬铁虫去哪了?”


“哦,别担芯那个,领袖!”神秘的赛星人闻言一扫沮色,自豪地挺起印着银色汽车人电镀标志的胸甲,贼笑着把手递向奥利安的方向,“那是‘我’,是我的变形模式,您瞧!”


在对方手甲陡然散做一地“噬铁虫”,又立马用精密的方式重组回原来模样的变形中,奥利安睁大了他蓝色的光学镜头:“这是你的变形模式?”


“是的,领袖!”狗腿谄媚地笑着蹭到红蓝卡车身边的守恒有些局促地搓着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这比起您们的变形模式来说实在是不值一提,既不能跑得快也不能飞得快。但您瞧,如果没有这个变形模式,我就没法给您悄悄带能量块了啊。”


看着对方摊开的手心上小小的莹蓝色能量块——准确来说是能量球,奥利安再一次震惊了:“每天给我送这些的是你?”


“是的,领袖。因为您的配给明显不够,我怕您饿着就把这些虎子的能量块给啃……嗯,削成这样带给您啦!”复数的天线在她头盔边以一种期待的频率摇摆,她仰视着自己鲜红的光镜闪闪发光,似乎是在等待着他的夸奖一般用邀功的语气道出困扰奥利安已久的真相。


但即便如此,威震天告诉他的关于汽车人的恶行还是让他有所隔阂,他不自然地避开了对方灼热的视线,稍稍后退了一步:“呃……无论如何,我想我们必须赶紧离开这里,警告其他汽车人:铁堡的密码破译结果非常危险。你能联系上其他汽车人吗?”


“不,这里有信号屏蔽,我联系不上他们。”垂下天线的汽车人光镜中的红光也黯淡下来,不知是否是因为联系不上友军的缘故,她看起来很失落。然而很快,她就再次强打精神,叉腰挺胸道,“但别担芯,领袖!我会带您回去的!我用我的生命发誓!”


奥利安有些哑然地望着仿佛在炫耀什么似的一直挺着胸甲的小汽车人,还没等他想出该回应什么,就被忍无可忍的对方抱了个满怀。


“我好想您,领袖。”埋首在自己胸甲里的汽车人声音闷闷的,听上去异常委屈,透着一股子稚嫩青涩的味道。


这让图书管理员终究软了芯,抬手拍了拍对方后脑勺,然后在这过分亲昵的接触中有些尴尬地开口道:“呃,我想我们应该……说来还没问你的名字,我该怎么称呼你?”


“‘守恒’,领袖!我的名字是‘守恒’!”抱了领袖还得到安慰的拍头鼓励的守恒一下满血复活,尽管领袖还没注意到她新的同款电镀汽车人标志,但她也暂时满足了,“这还是您给我取的名字呢!”


“我?”

“是的!啊,对了,我们得尽快跑路了!别担芯,领袖,我知道其他汽车人要去哪。我们夺下这群霸天虎的环陆桥,然后传送到那里和他们会合就好!”


“但……”跟在充满活力的小汽车人身后的奥利安还想说什么。

“噢,您是担芯路线问题吗?这您也不用担芯!在混上船的这些日子里,我已经将这艘飞船的道路摸清啦!我们不会迷路的!”


“不,我是想问就凭你我两人该如何夺下重兵把守的操作室的控制权?我虽然有武装,但我从没开过枪,我不知道该如何战斗。”


跑在前面的汽车人陡然停下了脚步,以为是自己的话给她打击太大,铁堡的图书管理员忙补充安慰道:“但这不是说你需要一个人战斗,我会尽我所能……”


“领袖,”对方头也不回地打断了他的话,“请您后退。”


奥利安有些困惑地皱起了眉头,然而下一刻,踩着近乎无声的脚步在拐角出现、挡在他们前方的纤细身影让他半是明了半是吃惊地睁开了它:“声波。”


倒三角形的黑色屏幕上出现了波动的声纹线,属于曾经监视奥利安的一位看守的声音从下面传出:【“回你的房间,派克斯。”】


“他是我的领袖,不是‘派克斯’。”守恒从右臂装甲中翻出了融合炮,“他也不会回那个监狱。别挡路,霸天虎。”


霸天虎情报官黑色屏幕上的声纹线波动着,却只发出细微的白噪音,而汽车人侦察兵的学徒头盔边的接收天线微微摇曳,配合地接收着它们。


在这波动的声纹线和白噪音一同消失的一刹,漆黑的屏幕上倒映出了红眼汽车人攻来的身势,细长的天线捕捉到了侦察机握拳的轻响。


这是角斗开始的号角。

评论 ( 5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