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从我装甲缝里出来(35)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法克油晋江,删删锁锁还不让我骂,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晋江

——————————————————

两位机体设计均为情报战设定的赛星人若是打起架……


倒也是一对速战速决的主。


霸天虎情报官按惯例打开了环陆桥,准备将跃至空中无法改变行动路线的汽车人间谍扔去北极。却不料对方早有预料,直接半空散成虫型,速度不减地绕过了蓝绿色的能量漩涡,又再次重组回原形,给了看见噬铁虫陷入短暂停顿的侦察机一记狠拳。


但她特别的变形模式给她带来的特惠也仅此为止了。


声波毕竟身为情报官兼前角斗士,见多识广胆量过人,在短暂的错愕后迅速反应过来的他瞄准了银灰色汽车人显眼的多天线型音频接收器,于对方开启手臂融合炮的光辉之中放出了令一边的奥利安也不得不躬身捂耳的音爆。


刹那间胜负逆转,拥有绝佳的音频捕捉能力、却也对噪声攻击异常无抵抗力的女性汽车人在惨叫中捂着她的天线栽倒在地,而自蓝紫色的霸天虎身后的两根通着高压电流的链接线亦让她彻底陷入了离线状态。


带着被高音刺激得隐隐作痛的处理器,奥利安看向这场短暂角斗的获胜者声波。后者冲着那位下线的汽车人微微弯下了腰,倒三角的屏幕上快速闪动着各种霸天虎资料记录,显然是在搜寻对比相似的赛星人,想要找到这个变形模式诡异的汽车人的资讯,然而最后出现的大大的“X”则宣告了他的情报库的数据不足。


收起所有的窗口,声波看着依旧处于下线状态的女性汽车人,动作停顿了一下,似乎考量着什么,然后在奥利安紧张的注视中,抬脚踩在了对方最脆弱也是最重要的胸甲上。


“等等!”眼瞧着那亮银色的汽车人标识周围开始出现裂纹,奥利安终于无法坐视不理,将双手变形成了枪管,“停下!声波!”


可对方仅仅冲准星歪到了自己身后的图书管理员投去一瞥,便再次增加了对脚下装甲的施力。


“我说,停下!”当细小的裂纹扩大到即将崩碎的凹陷,莹蓝色的能量液开始因为压力流出,奥利安也终于按下了扳机。蓝色的激光穿过压根没动一下的声波头顶,打中了上方的通气口。


下一刻,陡然爆发的爆炸不仅让处于正下方的声波措手不及地被砸下的废墟掩埋,也让这位第二次开枪的图书管理员惊呆在原地。他看看自己手里的枪管,又看看压在两个侦察机身上闪动着电弧的废墟,然后被警报声扯了回神。


赶忙上前翻开沉重的铁板和线缆,奥利安把跟叠叠乐一样叠在一起的两位轻型机一块搬进了旁边的储藏室里。在第三波巡逻员匆匆的脚步从门口经过后,重新上线的小汽车人拯救了举着枪管犹豫着如果有人冲进来到底是开枪还是不开枪、开枪如果又引起爆炸会不会把飞船炸下去的图书管理员。


“你还好吗?”悄悄松了口气的奥利安将双手变回了原样,对捂着胸甲裂纹不语的守恒问道,“我很抱歉,我没能及时救下你。你的伤势如何?火种有没有异物感?”


“我……”盯着一边仍处于下线状态的声波,守恒鲜红的光学镜头考量似得闪烁着,配上她右肩卡隆格斗场风格的肩甲,莫名让奥利安想起了威震天。然后这个银灰色赛星人一转头,用一张感动到涕泪直流的脸把没见过这阵势的奥利安吓得一个后仰,“我好得不能再好啦,领袖!领袖不愧是领袖!!就算失去了记忆也能把那么厉害的霸天虎打得落花流水,拯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我实在是太崇拜您啦!”


“呃……你过赞了。其实我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开了一枪,击中了声波上方的排风口,结果不知为何引发了爆炸……”已经背靠墙体没法再退的图书管理员在守恒快凑到自己面前的面甲下有些不自在地轻咳了一声,稍稍别开了视线。


“排风口?”守恒一愣,旋即崇敬之色更重,头盔边的接收天线摇得都要飞出去了,“普神在上,领袖您真是太厉害啦!您居然能正好打中我藏在里面的能量球,我都没想到它们能这么用!我一开始把它们藏进去只是为了防止肚子饿的时候没有吃的东西,可领袖居然能用它们退敌!我就知道和领袖行动能学到很多东西!”


“肚、肚子饿?”


“就是‘能量水平低’,神子拉夫他们告诉我人类都是这么说的。”自豪地挺起布满裂纹的胸甲,守恒努力在领袖面前炫着已经和他是同款的汽车人标志,“因为我的变形模式很奇怪,所以医官说每次我变形都会非常消耗能量。我怕在霸天虎飞船里饿晕——因为能量水平太低下线,所以在大部分通风口里都藏了一点能量球。”


说到这,她悄悄摸了摸腹甲,接收天线也有些蔫吧下来。注意到对方这个小动作的奥利安觉得自己的火种好像在一瞬间软了下来。他打开自己的子空间,从里面拿出了一些每天晚上被摆到自己床边的能量小球,温和地对因为“肚子饿”而情绪低落的小汽车人招呼道:“这里有一些能量块……能量球,你如果饿了就吃吧。”


“真的?!但领袖你……”

“没关系,我……嗯,肚子不饿。”奥利安微笑地看着兴奋接过小球嚷嚷着“我一定不辜负领袖的期待”然后一把塞嘴里的小汽车人,对方头盔边的接收天线摇得比最亲人的涡轮狐狸的尾巴都欢,使他不自觉地伸手扶了扶最细的那根天线,以防它被这快速的动作甩飞出去。


而这个举动换来的是一个印在面甲上的轻吻。


“这是人类用来表示最高程度谢意的行为。多亏了领袖,我才能填饱肚子!”察觉到空气中不对劲的电磁场,守恒主动解释道,“那么,现在我该干正事了。”


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僵在原地的图书管理员张口结舌地看着站起身走到下线状态的声波身边的银灰色汽车人,在对方骑在这位前角斗士开始对他上下其手时,他总算想到了自己该说什么:“你、你在做什么?”


“哦,我在根据触觉反馈对他进行外观的建模,”尖锐的指尖灵敏地从霸天虎情报官后腰装甲里勾出了那两根曾将她电晕在地的链接线,将自己的两根链接线接入其上的守恒笑着说,“鉴于我们这次要利用他能够开启环陆桥的权限和能力与大黄蜂他们会合,不能在此终结他,所以我想着至少要对他进行外观建模……”


将这话分析了部下五遍的奥利安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你要通过触摸进行外观建模?你的光学镜头没有扫描转出数据的功能吗?”


“事实上,”银灰色汽车人眼神飘忽起来,皱巴起来的小脸流露出一股子尴尬羞赧的意味,“是我的CPU……它在一次意外中零件缺损,让我没法处理图像文件的信息。”


“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提起你的伤心事的。”

“哦不不不!领袖你完全没必要为我感到抱歉!我完全没关系的!”


这个汽车人过分热情的态度和喜怒哀乐皆溢于言表的表现终究是让奥利安问出了自他们见面以来一直徘徊在自己处理器里的问题:“如果这冒犯了你,我很抱歉,但——到目前为止,你的运行时间大概是多久?”


“我?”努力通过对接的链接线破解着对方浅层系统的守恒挤出了一部分CPU分区给这个问题,“因为部分系统文件和零件一块缺失,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医官总是说我没下流水线五个元周期就有胆子不遵医旨简直不要命了什么的,所以我想我大概刚运行了四个元周期这样吧?”


一时不知该感叹对方的过分年轻还是汽车人医官的彪悍画风,奥利安在再三犹豫后选择用委婉的语气表达对汽车人医官的敬畏之情:“听起来你们的医官非常……有个性。”


“是啊,医官——救护车他总是这样的,呃、什么,‘有个性’。”引用自己并不熟悉的词附和着自己领袖,回想起那场本不该被听到的独白的守恒头边停滞的天线又开始摇晃起来,“但其实他内芯还是很温柔的,我知道的!我喜欢他!他是个很好的汽车人!”


“救护车?你是说大军阀救护车?”听到这个预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名字,奥利安顿时惊讶了。

“大军阀?什么大军阀?”不知是不知道“大军阀”这个词是什么意思还是怎么的,守恒看上去也一脸茫然。


然后在这二脸懵逼的沉默中,成功破解进对方表系统、定位并启动了环陆桥的银灰色汽车人率先从声波的身上站了起来:“好啦,领袖!只要穿过这个环陆桥,我们就能和救护车他们会合啦!他们应该已经让杰克和阿尔茜从赛博坦的什么地方帮您把领袖的记忆下回来了,您马上就能回想起一切的!”


用高压电将系统即将上线的声波电回地上——就像当时他对自己做的那样,守恒想了想,有些忸怩地绞着手指补充道:“还有……如果您见到了救护车,可不可以别告诉他我亲了您?他总是不喜欢我用地球人的方式和你们打招呼……我怕他会骂我……”


看着对方这如幼生体一般的举动,奥利安觉得自己的火种又软了。


“当然,”他柔声说,“当然,我不会告诉他的。——来吧,守恒。”


受到召唤的守恒哪里有二话!她立即放弃了对踩碎自己胸甲和上面新的电镀标志的霸天虎情报官补上几脚或者几枪的打算,欢天喜地张牙舞爪地冲到了朝自己伸手红蓝卡车身边,然后速度不减的撞进了他的怀里,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直到这时,在蓝绿色环陆桥的光辉中,奥利安才算是想起了为什么自己对这个小汽车人有种别样的即视感——他曾见过她,在他再次遇到已经变成威震天的震天威的那个山洞里,这个小家伙曾经不顾炮火,带着一副讨要拥抱的表情拼命地向他跑过来。


那时候,威震天跟他说她是以自杀爆炸出名的“K小队”队员,要用自杀式袭击轰炸他们。


但现在看来,她那时或许真的只是想要自己的一个拥抱。


安抚地拍拍对方的后脑勺,牵起嘿嘿傻笑的小汽车人的手,奥利安回头看了一眼仍躺在地上的声波,叹了口气,转身向环陆桥深处走去。


他觉得,如果领袖能受到一位明显经验不足的新兵如此亲昵又尊敬的爱戴,那汽车人大概坏不到哪去。除非……


(“怎么了,领袖?”)敏锐地察觉到奥利安脚步的放缓,摇摆着天线的守恒用手语向对方问道。


微微一愣,铁堡的图书管理员也立即用手语回了回去:(“没什么,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当然!只要是领袖的问题,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和你,我是说,汽车人的领袖和你……是什么关系?”)


在对方最后一个手指按下后,银灰色的小汽车人停下了脚步,也松开了手。她示意跟着停下脚步的奥利安原地别动,自己则上前,在距离出口几步之遥的位置回身:“您是我的一切,领袖。我曾为您穿过了大半个宇宙,现在亦愿意为您献出我的火种。”


她挺起满是渗出的能量液的胸甲,奥利安注意到上面龟裂的汽车人标志是电镀式的,他很喜欢:“ALL HALL AUTOBOTS!”


鲜红的光学镜头熠熠发光,点燃了她转出的融合炮炮口。这个小小的汽车人对不明状况的奥利安再次做出了一个稍等的手势,然后露出了一个坚定的、属于一个战士的笑容:“ALL HALL OPTIMUS PRIME!”


……


威震天想过很多种从另一个太空桥里走出来的人的可能性,好点的比如声波派遣了支援队过来,糟糕点的如奥利安唬不住也关不住自己逃出来了,更糟的例如红蜘蛛这个炉渣又双叒叕他流水线的过来捣乱了。


但他从没预料到会是一个早应该丧命于自己拳下的汽车人冲出来给他一拳。


“啊哈,”正过被打偏的头,有着血红光镜的角斗士对这个阴魂不散的小赛星人露出了能把幼生体吓哭又吓到不敢哭的笑容,“这事可总算有意思起来了。”

评论 ( 8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