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博览众观

*从我装甲缝里出来(42)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法克油晋江,删删锁锁还不让我骂,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晋江

——————————————————

“Wakey wakey~”蹲在下线的小汽车人面前拍拍她的面甲,千斤顶对着她亮起的红色光镜笑道,“你可睡得真香,小机翼。又或许是我下手太重了?”


“什……噢,千斤顶,我……”守恒下意识想要撑地起身,却发现自己的双手被牢牢锁在了飞船的舱壁上,“千-千-千斤顶?!我真的不是霸天虎间谍!我——隔板!隔板在哪?隔板?”


被点名的老好人隔板赶忙上前:“我在这,守恒,别担芯,有我在就没人说你是间谍!”


“Yep.我很确定我没对你说你是个霸天虎间谍。”千斤顶也耸了耸肩,“而我也不是之前复制外貌骗了隔板的千面客——只是以防你说这事。”


为自己伙伴轻佻的语气叹了口气,隔板对仍在不断挣扎想要摆脱手铐束缚的小汽车人说:“听着,呃,我很抱歉——老千也很抱歉——把你这样铐起来。我们只是想将这个复仇限制在雷霆小队内部,所以暂时不想告诉擎天柱。但我们都知道,你是个好士兵,你一定会为我们着想而去汇报情况给擎天柱,所以……我很抱歉。”


眼瞅着红眼汽车人被安抚下来,甚至乖乖地点了点头,接收到青绿色越野车眼神示意的雷霆小队队员敷衍地甩甩手站起身:“Yeah、yeah、yeah,我的道歉就留到骇翼的火种熄灭之后吧。走了,隔板,我们还有事要做。”


舱门开启声和两位船员离去的脚步声让守恒发出了尖叫:“等等!!你们要把我单独留在这?!”


双刀客被这拔高的音调刺得揉了揉外置音频接收器:“正有此意。怎么了?”


“别把我单独留在飞船里!!”本来安静下来的小汽车人再次拼命挣扎起来,“拜托!!让我跟着去!我不想单独留在这!我-我害怕!!”


“噢拜托,这里安全得很。而我们只是去干掉一个霸天虎,很快就会回来的。这有什么好怕的?”


“不!!你不明白!!我、我……我保证不会碍事!!只要你们不开口我也绝不会插手!就——就求求你们,别让我单独留在这!!”她惊恐到绝望的声音和扭曲的面甲上散射着闪烁不定的红光的光镜让隔板和千斤顶疑惑地对视了一眼,“我不想单独一个人!我不想在这个飞船上单独一个人!!求求你们!!求求你……!!我什么都愿意做!!就是求你们别丢下我一个人!!”


“Hummmm……”隔板芯总是最容易软,他试探地看了一眼身边的老友,“你怎么想,老千?我猜只是让她旁观的话,不会有多大麻烦?”


千斤顶没有回答隔板的话,他俯视着着拼命恳求的小汽车人,就像俯视着那位最后一秒还在求饶的霸天虎间谍,二者脸上相似的惊恐让他不适:“为什么你那么害怕?”


“我……”

“是不是因为这会让你的什么计划失败?”

“……什么?什么计划?我我我不明……”

“或者你担心那个即将以一对二的霸天虎,想要让战局公平点二对二?”

“你是说我想去帮……为什么我要这么做?!”

“又或许是你想悄悄通知那个‘伟大的擎天柱领袖’?”

“领袖确实很伟大——但只要你们不允许,我就绝不会……”


“如果你说的都是实话,那我看不出任何放你出船的必要性。”钻机号的船长做了最终决定,而既然船长这么说了,隔板也只能在舱门彻底关闭前尽量安慰哭喊闹腾的留船人员。


“别担心,我们会回来得很快的!你只用小小地下线休息一下——你甚至感觉不到我们的离开!那句歌怎么唱的来者?FAST THAN THE LIGHTNING!”青绿色的大个子手舞足蹈地唱着神子喜欢的乐队经典曲目,“你是个勇敢的小家伙!你会没事的,好吗?就算有什么‘船底下的怪物’,钻机号也坚固得不得了,在里面没人能伤害你!”


“不!!你们不明白!!你们会——你们可能会——就求求你!别丢下我一个人!!别离开……”


“普神啊,她的发声器还真能响,不关舱门我猜连骇翼都要摸着找过来了。”彻底封闭舱门后还能隐约听见里面传来的哭嚎的雷霆小队队员夸张地翻了个白眼,“她总是这样吗?”


良芯有点难受的前雷霆小队队员情绪低落:“不,只在她做错事、小蜂受伤或者救护车骂人的时候会这样。”


“那不就是‘总是’这个词的意思吗?Come on,我们早一些解决骇翼,就让这个小水箱少漏点水——希望等我回来之后,钻机号不要被淹得太惨。”


隔板想想,也觉得有道理,斗志再次昂扬起来。


而被守恒撕心裂肺的哭嚎震歪接收器线圈的两位赛星人将注意力都放在了修复线圈上,并没有注意到悄悄爬进自己背后装甲缝里的几只小小噬铁虫。


被留在飞船里的守恒听着隔板和千斤顶的脚步声直到它们彻底消失到捕捉范围外,确定他们无法探知到船内动静后,也收敛了脸上夸张的哭容,面无表情地抬头看向铐住自己的电子平衡锁。它将她的整个机体都限制在了平衡锁定状态,让她无法靠分裂变形来摆脱束缚。


红眼的赛星人又将视线投向驾驶座的方向,在那里有几只在她被千斤顶打了第一下就脱离隐藏在飞船里的噬铁虫正努力研究着各个按钮的作用,试图找到解除平衡锁的开关,但是因为缺失的图像分析系统和救护车早前的一句“她怕不是会把自爆开关当油门按了”而收效甚微。


几经犹豫,守恒考虑到飞船自爆的可能性,还是放弃了让噬铁虫乱按一通碰运气的计划,再次抬首看向锁住自己的平衡锁,稍作沉思,然后开始——哼哼。


在守恒忙着用塞伯忍者式的哼哼打开电子锁的时候,千斤顶和隔板当然也没闲着。他们一个正面突击围追堵截,将骇翼向设有埋伏的绝路赶去;一个悄悄埋伏在绝路正上方的崖顶,准备骇翼一到位就用自己得意的泰山压顶把他的油泵给压出来。


然而专门挑选了这个地方作为约战地的骇翼当然也有自己的想法。被逼入绝路前后夹击的蓝色战斗机回头对穷追不舍的白色刀客得意地一笑,在后者注意到隔板脚下和自己身边嵌着的小型震荡引爆弹时发出的后撤警告中变形,以seeker也难以做到的角度急速爬空,躲开了这场盛大的“烟火派对”。


这个“烟火”实在是威力巨大,甚至震得钻机号都抖了两下,把守恒手上的电子锁都抖掉了。


被电子平衡锁砸中头盔的守恒摸摸头,不确定到底是自己的哼哼还是钻机号的抖抖把它弄掉了。但无论是哪种,这都让她重获自由,并在火种隐约的刺痛中从背后伸出链接线接入了飞船的主控台操作系统,调出了飞船船员的能量水平实时监测情况,然后深深地蹙起眉,打开了飞船的舱门。


身为霸天虎SEEKER部队指挥官,骇翼和雷霆小队打交道的次数不少,对隔板和千斤顶的生存力绝不低估,他当然不相信他们会这么容易被干掉。他跳下由坍塌的山体组成的石碓,稍作扒拉便找到了深绿色的汽车人——处理器暂时下线,但火种还亮着。


骇翼本来想就地解决他再挖出千斤顶补个枪,但从远处传来的尖叫却让他住了手,看着脚下庞大的废石堆稍作思索,改变了主意。


“不不不不!!下去!下去!!有人吗?!谁来都可以!!救命啊——!!!”


扛着战利品兼钓饵循声而来的骇翼刚踏入钻机号的时候,说实话他还是很谨慎的,但当他看清被拷在船舱上呼救挣扎的银灰色赛星人身上攒动的生物时,SEEKER指挥官也吓得不轻,也不管确认对方阵容了——噬铁虫面前赛星人都很团结——直接上前扫下那群害虫,狠狠跺脚将每一只都踩得粉碎。


“它们有进入你的机体吗?”甚至要靠喘气来吸入额外的冷空气平息自己机体温度的骇翼还是在第一时间向这个被铐住的赛星人问了最要命的问题。


外部装甲病态般的不对称的红眼赛星人虚弱地回道:“我、我想没有?毕竟我现在还没被啃掉火种和发声器。”


“也是。”无法在霸天虎和汽车人的外形数据库里找到匹配对方的数据,骇翼的视线下意识地看向对方通常标明了派别的火种舱中央,却只看到从被咬出的大洞和里面发出耀眼光辉的火种,“你是谁?霸天虎还是汽车人?”


“我……噢,这可真疼……我当然是霸天虎。听你的声音,我猜你是骇翼,对吧?我也不奇怪你认不出我,因为我被那群该死的汽车人搞成了这幅鬼样子。”再次发出一声痛吟,红眼的赛星人说,“我是‘千面客’,骇翼,我变形成千斤顶的模样潜入汽车人内部,但是被识破了。他们……呃啊……他们伪造了我的死亡,因为我拒绝透露霸天虎的机密,在我身上做了各种实验,甚至把我强行变成这个样子……!那些噬铁虫,是他们平时用来拷问我的,一定是刚才的震动让关着它们的玻璃罐打开了。”


“千面客?!”身为霸天虎高阶,骇翼虽然身在不同的部队也对这位专职秘密入侵的士兵变形特殊性有所耳闻。他一枪打断吊着对方的平衡锁,接住倒下的霸天虎间谍,对方与资料中差距过大的重量和身形让他难以置信地低喃出声,“汽车人绝对要为这些付出代价。如果你希望——雷霆救援队的隔板就在外面,别担心,他已经下线了。我原本打算用他做诱饵引来擎天柱和其他汽车人一起炸成碎片。我给你一个循环,你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我不会阻止你——就只要小心别引爆在他火种舱上的强力震荡弹,好吗?”


原本打算近距离给骇翼火种舱一炮的守恒堪堪定住了即将翻出融合炮的动作:“Nah,就凭我现在的机体?估计都难在他装甲上划出一道印子——顺便问问,什么震荡弹?”


“是我想的不周,你的火力武装肯定都被拆除了。而那就只是能炸飞一搜军舰的震荡弹而已,不必在意。”骇翼对这位装甲和光镜看起来与威震天神似的被俘霸天虎很是上心,将她安置在副驾驶座上后也不忘补充,“但如果你想,我可以暂时借你我的机枪,如果你保证你会小心使用的话。”


“算了,我可知道你有多喜欢你的那架机枪——只是随口问问,多大的军舰?”


“非常大。”没有再逼“千面客”动手,骇翼将被扔在船外的隔板扛进来用电子锁了锁在舱壁上,就像之前这些道貌岸然的汽车人对“千面客”做的那样,然后坐上了钻机号的驾驶座,“帮我开启遮光板,千面客。”


“啥?”守恒愣了一下,“噢,当然。只是……我好奇哪一个按钮是开启遮光板的。”


“它就在你的右手边,你怎么能没看见?”


敏锐地捕捉到骇翼语气中的怀疑,守恒迅速做出了解释:“我很抱歉,但事实上,我的一大半处理器也被汽车人切除了,我现在根本无法看清东西,我真的很抱歉,骇翼。”


“别。”抬手起身按下守恒右前方的按键,蓝色的霸天虎指挥官说,“我们是霸天虎,我们不需要道歉,我们只需要复仇。‘你的饥饿就是你的权利,你的愤怒就是你的力量’,记得吗?”


讶然地扭头看着回到原位将钻机号起飞的骇翼,守恒嘴张了又合,好半天才说:“是、是的,我当然记得。”


“你确定你还能坚持吗?”把她的音画不统一和迟钝的反应当成了系统受损,将目的地输入导航系统并设定为自动驾驶的骇翼撑起身子,在船舱内四下寻找了一番,总算从角落里找到了医疗箱,在转过椅子的“千面客”身边蹲下,帮忙处理她胸口的巨大创口,“我只会做一些外部的应急处置。等把被这家伙引来的汽车人都炸翻天,我们就回报应号让医疗官为你做正式的处理。”


“……”


红眼的赛星人僵硬而震惊地看着用有些粗鲁生硬的力道用活性金属为她暂时填上火种舱创口的骇翼,她脸上复杂的表情终究是让忙活的SEEKER指挥官挑高了一边眉弓:“怎么了?你看上去并不期待回报应号?”


“不,没有,只是没想到……你明明是霸天虎却会对我那么好。”这话一出口,守恒就从对方瞪大光镜的细微响动中察觉到了自己的失言,“我、我是说,谢谢你,我,呃,很少有人对我那么友好——在霸天虎里,在报应号上。你懂的,霸天虎不都崇尚冷酷无情吗?”


“……霸天虎的无情是为了更伟大的目标,冷酷是为了让所有赛博坦人获得一切他们本应有的权利。而我不是在对你友好,我只是在做分内的事。”难得被感谢的骇翼光镜瞪直了几秒,张嘴想说什么,最后却还是用一副严肃的表情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并收拾好医疗箱把它放回原位,自己也回到驾驶座。


鸠占鹊巢的船长沉默地看了一阵蓝天白云,终究还是忍不住在数次偷瞟副驾驶座莫名焦虑的“千面客”后轻咳着开口:“千面客,我们都是为了伟大的目标加入霸天虎的同伴。不必在意你现在有多丑,向伟大的威震天陛下和霸天虎的伟业献上的贡献才会决定你的价值。”


“Yeah,你说得有道理。——等等,我现在看起来很丑吗?”


“……”转头看了一眼装甲又小又不对称到极点的“千面客”,骇翼欲言又止,“——别担心,我想霸天虎的医官能把你尽量修好的。就算修不好,如我之前所说,你为霸天虎事业做出的贡献才是最重要的。”


“嗷……”


银灰色的赛星人看起来并没有被他这番话鼓舞,在宇宙中独行了百万年、之前手下基本也都是沉默寡言芯理素质高到只剩个机翼都不哭一声的精锐SEEKER的骇翼看着副驾驶座上明显表情失落的“千面客”,放在操纵杆上的手指不安地轮敲了一番,然后视线瞥到了对方被切除了一半的旋翼上:“……你想试着开一下飞船吗?”


“可以吗?!但……但我现在什么都看不清……”


“作为霸天虎最出名的间谍,我相信你应该具备在任何情况下驾驶飞船的能力。”让开驾驶座,骇翼对尽力用剩余的装甲风格向威震天致敬的“千面客”一笑,“更何况,我开了航线自动修正系统。”


话虽如此,站在终于恢复情绪的临时船长身后的SEEKER指挥官却还是提起了十二分精神,随时准备将飞船操纵杆拉起来以防对方真看不见撞上啥东西。


“骇翼。”临时船长在一阵乱七八糟的飞行后忽然开口,“为什么你要加入霸天虎?”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呃,反正我们现在没事干?”


“唉……”骇翼觉得自己处理器有点疼,对方的话痨让他不常用的发声器有点润滑不足。但想到她的话痨或许是因为被汽车人审讯的期间憋太久了,这位对霸天虎同志很是宽容的Seeker指挥官也只得耐着性子陪着她唠嗑,“所有的霸天虎都是被威震天陛下的伟大理想所吸引而来的,我当然也不例外。”


“什么伟大理想?”

“……你说什么?”蓝色战斗机红色的光镜危险地眯了起来,“当然是所有霸天虎都在追寻的理想,你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


意识到自己的不谨慎,守恒忙补充道:“噢,你知道,威震天陛下描述的理想信念有很多,对吧?你主要是被哪一条打动了?——只是一点小小的好奇,你可以不回答的,如果这让你感觉不舒服的话。”


“描述我的信念从不会让我感到不舒服!”骇翼反驳,“我将威震天陛下的‘平等的权利属于所有赛博坦人,赛博坦必将归属于自由的民众’视作我一生的目标!——稳住!!”


差点被“千面客”这个临时船长的一个手抖甩飞出去的高阶霸天虎刚想发作,但又想起对方那少了一多半的处理器,生生咽下了怒骂的话:“——以后稳着点,千面客。”


“好的,我很抱歉,骇翼。”背对着他的银灰色间谍被极度削弱的左手也有点抖,“我只是……有点不舒服。”


“真的?你还能坚持吗?去旁边休息吧,我来开。”

“好、好的,你说了算。”


终于再次在驾驶座坐下,将飞船掌握在手中的骇翼松了口气。然而他还没松多久,身边的霸天虎同志就再一次唤了他的名字。骇翼只得深吸一口气,用自己最后的耐心回道:“什么事?”


“汽车人在俘虏我的时候,向我展示了霸天虎干的很多残忍的坏事——很多连我都不知道的事。他们说霸天虎说了很多谎,就像‘霸天虎’这个名字一样。”她说,“你知道这些吗?”


骇翼沉默了一下:“我不确定汽车人跟你说了什么,所以我无法给你准确的回答。”他说,“但我相信威震天陛下说的,‘和平经由暴政’。有时候,我们必须为了事情不继续腐烂堕落而做一些错事,尽管这在当时看起来是愚蠢而错误的。”


“……”

“我说的对吗,千面客?”

“嗯?啊、对、对,抱歉我有点走神,抱歉。”


转头看向不知道遭受了汽车人怎样的身心拷问的红眼赛星人,骇翼想了想,轻咳一声,用大概是最温和的语调说:“别道歉,霸天虎从不道歉。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专注在眼前,千面客。我们会在威震天陛下的领导下推翻腐朽的汽车人带来的不公正压迫,将和平带给赛博坦的——很快,战争就会结束了。”


“Yeah,你说得完全没错。”对骇翼笑了笑,守恒鲜红的光学镜头中金色的聚焦圈用不正常的节奏收缩着,“谢谢你,骇翼。”


一天之内被两次感谢的骇翼再次有些不知所措地瞪圆了光镜,然后又立马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尽管他知道对方肯定看不见。然后在几秒后,他终于从处理器里找到了太久用不到以至于都要归类到垃圾数据里的回应词:“——不客气,千面客。”


评论 ( 36 )
热度 ( 8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