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或敌或友

*从我装甲缝里出来(43)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长评可催更

*法克油晋江,删删锁锁还不让我骂,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晋江

——————————————————

努力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石头,在光学镜头再次感应到外界的环境光之时,压在千斤顶身上剩余的石块被通通扫到了一边。


“你来得可真慢,小隔,别告诉我跟着‘擎天柱领袖’混的这段时间你变得那么……”光学镜头的调焦终于到位,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伟大的擎天柱领袖”的雷霆救援队队员千斤顶一时有些发愣,最后一个词也呆呆地从发声器里吐了出来,“软弱……?”


表情凝重地扔开手中的石块,拉起白色的双刀客,擎天柱没有对他多说什么,侧头按在了自己的音频接收器外缘:“救护车,我只发现了千斤顶。你能定位到隔板和守恒的信号吗?”


千斤顶拍了拍灰:“啊,如果你是说那个红色光镜的小家伙,她被我锁在开了信号屏蔽的钻机号那了,别担芯她。专心于隔板吧。”


“不,她不在那。”在环陆桥亮起的光辉中,终于转头对这位桀骜不驯的独行侠开口的擎天柱语气低沉而严肃,“她与隔板一起被骇翼用你的钻机号带走了。千斤顶,你不愿意听从我的指挥,这是一回事,但带着我的队员执行这种任务、让他们身陷囹圄,这又是另一回事。”


“……啥玩意?”独行的牛仔脸上终于露出了愕然的神情。他匆匆跟上迈进环陆桥的汽车人领袖脚步追问道,“什么叫骇翼用钻机号把他们带走了?钻机号开启了信号屏蔽和光学迷彩系统,骇翼不可能找得到它。是她哭得太大声了?——Nah,我关了舱门的,应该传不到骇翼音频接收器那。”


【“什么叫她哭得太大声了?为什么她会哭?她只会在做错事我受伤和救护车教训她的时候哭,她怎么了?”】基地里守恒那本来就不安担忧的导师闻言更加心急如焚,冲到千斤顶面前就是一通“BEEP BEEP”。


被大黄蜂哔哔得难受,千斤顶后仰了身子,避开了年轻小伙那焦急的镜头光:“放轻松、放轻松,火花塞,你看起来都要炸了。我只是把她一个人锁在钻机号里罢了,为了……安全考虑。”


【“一个人?!”】大黄蜂的哔哔声听起来更焦躁了,【“她讨厌一个人!我想她更讨厌一个人待在飞船里!”】


“Well,她那时候看起来确实怪不情愿的。但我很抱歉没空照顾这位‘幼生体’敏感的感情线路,因为我忙着要解决更大的问题呢。”被指摘的双刀客在大黄蜂瞪大的光镜里失去了耐心,“噢,只是以防领袖卫队的成员听不懂,当我说更大的问题,我是在说我们在打·仗,好吗?除开她的芯情,我得顾忌到其他的一些事,比如,她或许会通知你们破坏这次‘愚蠢’的复仇,又或许——结合骇翼莫名其妙地找到了我的钻机号连隔板和她一块开走了,我好奇你们就没想过她或许是霸天虎的间谍这种可能性吗?!”


一片沉默,众人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出言的千斤顶,甚至在操作台前忙碌的救护车也短暂地回过了头,好像千斤顶之前说的是“通天晓是我见过的最温柔体贴的长官”一样。白色双刀客在这沉默中不自在地再次开腔:“拜托!就在上次我来地球的时候,你们还……”


“HOW DARE YOU……!!”终于无法忍耐地开启了自己的发声器,汽车人女战士移开了盖在自己左手上的右掌,露出下面脑腔开启光镜晦暗的“噬铁虫”尸体,“你怎么敢在她为你做出了那么多事之后说这种话……!”


“呃……”千斤顶沉吟了半晌,保持着距离指了指她手心的玩意,“先为了安全确认一下,这个不是真正的噬铁虫,对吧?”


“不,她不是,她是守恒的变形之一。”也从肩甲接缝里捧出一只还活着不过看上去非常悲伤沮丧的小噬铁虫,擎天柱在白色浪客“你们现在都不怕她钻装甲缝了吗好吧真酷”的揶揄中更深的拧起眉,“她们曾经在你和隔板的装甲缝里,千斤顶。守恒在被你打晕前放出了她们,并让她们跟着你们,一旦你们遇到危险,另一只就会用戳刺对方火种的方法向守恒报警——因为她们无法共享实时的记忆,但火种的疼痛却可以。”


“她愿意为你而死,千斤顶。”擎天柱说,“我希望你至少能明白这一点。”


“……”


“至于你说的,为什么骇翼能找到钻机号。”重新埋首于操作台里的救护车说,“你之前有个猜测没错:骇翼是被她的哭声喊过来的。她计划装作汽车人的俘虏从近处偷袭,但她的计划因为某个突发因素不得不终止。”


“什么突发因素?”


救护车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按下了操作台上的一个按键,骇翼那带着沙哑噪音的声线便从中蹦了出来:【“——雷霆救援队的隔板就在外面,别担心,他已经下线了。我原本打算用他做诱饵引来擎天柱和其他汽车人一起炸成碎片。我给你一个循环,你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我不会阻止你——就只要小心别引爆在他火种舱上的强力震荡弹,好吗?”】


“哦,这确实挺突发的。”就算是拥有“爆炸机器”的别称的千斤顶也不是很喜欢这个消息,“我就不花时间问这个录音是从哪来的了,八成又是那小家伙送回来的吧。她就不能顺便把坐标也发过来吗?”


千斤顶就算在这个时候也没什么紧迫感的语气让汽车人老医官忍无可忍地转过了身:“她不能!因为现在开船的是骇翼而他拒绝透露坐标信息!!而你居然蠢到开启汽车人信号屏蔽器让我们无法定位到她的位置——在你拉着他们去进行你那确实很愚蠢的复仇的时候!!”


“嘿,冷静点,大夫,小心你的油栓,我只拉上了隔板,好吗?她更像是个意外。”


救护车冷笑了一声:“噢,意外,太好了!因为‘意外’,你把她锁在了钻机号里,然后猜猜现在谁是钻机号的船长,再猜猜她现在有没有跟隔板一起被炸翻天?!”


“我倒不是很担心这个,第一,你一直放在左下角的生命信号侦测上他俩的信号好好的;第二,骇翼刚才说了那个炸弹是打算把擎天柱和我引过去一起送上天的,所以,他一定会把隔板送到什么能让我们检测到信号的地方好让我们过去送死——在他的梦中是这样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就只用——”


“我们等。”擎天柱用低沉的语调打断了即将戳到隐忍的雷霆小队队员底线的发言,“在同时,救护车,请你着重关注守恒和隔板的能量情况。等他们的信号一出现,千斤顶,你最了解骇翼,请和我一起过去。——如果骇翼的目标是用隔板身上的炸弹做诱饵让尽可能多的汽车人报废,那我想更多的出击人数只会让事情变得更难处理,希望你能理解,大黄蜂、阿尔茜。”




——————————

“注意脚下!”第三次将扑到自己身上的“千面客”拉开,骇翼在对方若有若无的触摸中觉得线路有些僵硬,“我有任务要做,如果你不能好好走路,那就回飞船上!”


“抱歉,我的处理器……”


“我说了,别道歉!我不关心你的处理器问题,我只关心你还能不能一个人走路!如果回答是否定的,那就回船上待着,如果是肯定的,那就好好走路!别撞我!”咬牙切齿地把昏迷的隔板锁在港口集装箱上,蓝色的战斗机拿出了引爆器,“好了,现在就只用等那群愚蠢的轮子过来,然后……”


“嘿,骇翼?”银灰色的赛星人再一次贴近了他,尖锐的指爪在他的左臂上勾起丝丝静电,“我在想,你能不能把引爆器给我拿一下?我想体验把汽车人的火种攥在手里的感觉,哪怕就一会。”


骇翼机翼不明显地抖了抖,然后将左手上的引爆器拿得更高了些:“不行。”


“为什么不?”她问,脸上带着乖巧的微笑,另一只手抚上了骇翼垂在背后的机翼扰流板。


Seeker指挥官深吸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把她推开了合适的距离:“因为你明显在汽车人那里受了太多折磨,让你的神经线路有些……不理智了。我能理解你见到霸天虎同僚的激动之情,但我们只是是拥有共同目标的同志,而不是……咳。而我不想让明显情绪激动难以控制行为的士兵拿着这个引爆器——别往心里去,这不是出于私人情绪,只是从逻辑角度出发。”


“哦……真遗憾。”抬起手的“千面客”脸上还是那副乖巧的笑容,“那你得死得更快一点了,你这偷了伟大汽车人领袖演讲稿的贼。”


“什么?”对方割裂的发言和从她右手甲内翻出的融合炮让骇翼愣了愣,旋即在击中他右后方集中箱的融合炮火里反应过来,怒吼着拿下背后的机枪,“叛徒!!”



……



“冷静点,Boss bot,我知道隔板不会那么容易挂的,而你那位小机翼,我想只要她哭得够凶,骇翼会愿意把她和隔板捆一块……”刚迈出环陆桥就被一个小玩意砸了脸,雷霆小队队员疑惑地低头看看掉在脚边的小锉刀,然后顺着它的模拟抛物轨迹看去,有些讶然地瞪大了光镜——


SEEKER指挥官的锐爪将银灰色赛星人的身躯划分成了两半,然而它们如铁水一般化开、在空中翻转重组,首先构成的是她的头雕、肩甲、火种舱,然而当那银色的铁水凝聚成划出优雅弧度的纤长旋翼时,它所处的位置却不是守恒腰髋,而是骑在骇翼肩上的小汽车人右手。而她也毫不犹豫地用它扎向霸天虎前颈部液压圈。


“Wow,她现在看上去真辣。”千斤顶吹了个口哨,“你觉得事后我可以跟她来一发吗?”


“你不可以。千斤顶,去查看隔板的情况。”合上作战面罩的擎天柱刚准备出声向小汽车人和霸天虎喊话,就被守恒的尖叫震得微微一顿。


“你居然敢把救护车给我的锉刀打飞了!!”旋翼被抓住的小汽车人松开左手,用力敲打着骇翼头盔骂道,“如果我弄丢了它救护车肯定不会再借给我任何东西了你知道吗你这个炉渣!!”


“你在说什么疯话!!快从我身上滚下来!!”艰难地抓着刺破他颈部管线的旋翼,霸天虎战斗机挣扎着撞向一边的集装箱,然而被撞下的守恒却再一次袭上他的机体,伸直手臂用手里的旋翼打着他的脑袋。


“只是以防你问,”研究着隔板胸前线路复杂的震荡弹的千斤顶对身后的汽车人领袖说,“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跟她来一发。”


“我不想问这个,而你也不能跟她来一发,千斤顶。”


评论 ( 239 )
热度 ( 1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