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阴暗之侧

*从我装甲缝里出来(55)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当我说有很多很多长长的评论就能让更新产出变快的时候,我的意思就是多多的长长的评论会让更新变快。没有就会变得很慢很慢……

——————————————————

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擎天柱在大闹特闹毁坏国家财产并逃之夭夭,然后被晚到的人类支援当成罪魁祸首?这确实让无辜的汽车人震惊又憋屈。但等他们返回基地,看见被救护车的“教育”洗刷得全身金属都变成磨砂质地的守恒和高台上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的几名目击者后,他们又觉得这些憋屈没啥了。


芯情不佳到面甲发黑的首席医官是整个领袖卫队里最可怕的存在。甚至连和他有百万年交情的汽车人领袖都对这时的救护车有那么一丢丢的忌惮。所以在福勒找到这场“真假擎天柱”的始作俑者——机械党和他们的老巢准备让汽车人们出击的准备期,汽车人们看着被怒意未消的救护车禁止出动、委屈得镜头清洗液都要飚出来的守恒, 愣是你看我我看你了好一会才有勇者站了出来——


“救护车。”打断叉腰弓身对小汽车人施压的首席医官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严苛的斥责,擎天柱扶住被吓得瑟缩后仰的小汽车人背甲,把她反向弯曲的身子给扶直了,“尽管守恒在上一次与机械党的交锋中被俘,但我认为这或许也让她增加了面对这些人类组织的经验。地球上有一句古话,大意是不能因为曾经在进食中被食物噎住——我想这是指人类的基本维生活动被阻碍——就放弃进食。”


“啊,需要呼吸的有机生命体真是……”和这个星球和大部分居住在这个星球的有智生命体不对付的医官下意识翻翻光镜发出了抱怨,但他瞥到了高台上握着栏杆和守恒一个表情的拉夫,所以还是把后面的赛博坦式形容词咽了回去,“——我懂你的意思,擎天柱。但是她……看不见!她或许会引发什么大爆炸或者-或者-或者伤到不该伤害的人!”

“我相信大黄蜂会给她提供必要的指挥。你怎么想,大黄蜂?”


大黄蜂用力拍了拍胸甲,哔呜哔呜地表了自己的决心。

既然侦察兵和汽车人领袖都这么说了,想不出其他理由的首席医官也只得在一阵引擎堵塞的排气声里把自己的学徒放行。尽管更准确地说起来,大黄蜂才是她的第一导师,但说真的,大黄蜂也怪怕生气的救护车的。


然而怕归怕,向踉踉跄跄跟在自己身后的守恒伸出手的年轻导师还是努力想让对方的情绪高涨一点。至少不要再被这个无人工厂的坑洼绊个正着差点把她前面的大黄蜂后挡板给抓下来了。


如大黄蜂所料,那双黯淡的红色光镜在看到他伸过来的手后亮了起来,可没亮几秒就又委屈地耷拉下去:“医官说我不能因为太黑就牵别人的手。”她忸怩委屈地咕哝道。

【“为什么……?”】纵使是大黄蜂也对此用拉长的哔哔声表达了震惊。

“我不知道……但是医官总有他的理由,我不敢问……”通情达理的话是这么说,但小汽车人瘪着的嘴和小声的哼哼又是另一种情绪了。


不了解详情也不敢随便拆第二导师的台,大黄蜂纠结地摸了摸他的头盔,然后被一道静电击中了处理器,兴致勃勃地背过身,对她动了动自己背后的门翼,哔哔呜呜地让她抓住上面的门把。


“我可以吗?!”没想到可以有这种解决方法的守恒压低了音量却依旧带着激动的杂音。

看守恒那么高兴,大黄蜂也好高兴。他的门翼半是不自觉半是逗弄地扇出了和守恒天线一样的频率,让眼神不好的小汽车人上蹦下跳了好一会才抱住了乱动的门翼,摸索着抓住了上面的车把。


提出这个建议的黄黑色跑车在银灰色指尖勾住自己车把的一刹浑身一个激灵、发出了一阵“哔嗡嗡”的颤音,然后挫败地垂下车门和脑袋,不好意思地向被吓着的学徒“滴滴哔哔”地解释道:【“那里在这个形态下摸着有点痒……”】

“噢,我不是故意的。你想要我放开……”

【“不不,没关系的,只要一直握着就不会痒了。你就……就这样继续抓着,别松手,好吗?”】

“好哒。”


乖乖应下的守恒一手抓着大黄蜂为了她垂下的车门把手,一手攥着大黄蜂刚从地上捡给她的一根钢筋——他说这可以用来打那些机械党的坏人而不怕引起爆炸,但现在守恒只能把它当拐杖用。


利用与擎天柱无异的外观欺骗并打晕了其他两个分头行动的外星人,操纵着神子友情命名为“黑暗擎天柱”的机器人的塞拉斯看着监控画面上宛如童子军夏令营一样的一对搭档,低沉地嗤笑了两声,让自己的“黑暗擎天柱”走了过去。


敏锐地捕捉到脚步声的守恒还没来得及向导师提醒,就被下意识举枪转身的大黄蜂门翼带飞撞上了旁边空置的废液桶,声音大得连塞拉斯都下意识用自己的机器人比出了“嘘”的动作。


【“擎天柱,你吓到我们了。”】抱歉内疚地揉搓着守恒那把废液桶撞出一个大坑、但估计没啥事的脑袋,大黄蜂滴滴滴地向悄然接近的领袖说,【“我以为我们是要分头行动?”】

“嗯……我也以为是要分头行动,除了我和大黄蜂之外。”守恒附和道,无意地解救了根本听不懂大黄蜂话的塞拉斯,“而且……嗯……为什么我没法辨析您的派别信号?”


没想到对方还有这种功能的塞拉斯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想出了解释,安抚下紧张护住更小的外星人的黄色机器人:“我想这一定是因为机械党为了混淆我和那个赝品使用了特定的能量信号屏蔽装置。小心,我的冒牌货可能就在附近。而为了尽快找到机械党的根据地并采取行动,由我接替你的位置,守恒,你单独行动,一旦有任何。”


【“但是守恒她……”】“好的,领袖!”


大黄蜂根本没法阻止爽快应答下来的守恒,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自己视力不好的学徒说了几句“领袖这么做肯定有我们不能理解的伟大计划”之类的惯例口头禅后用棍子探着路走向了另一个方向,忍不住向身边的擎天柱开口道:【“——普神啊,她真擅长用这个,看来拉夫借给我们的盲人生活纪录片确实很有教育意义。”】

“……”

【“呃,我是说,我当然不是说守恒真的瞎了,我的意思是……”】


滴呜滴呜叨个不停的黄色外星人得到的回应是砸在自己面板上的一拳。

另一边,敲着地面避开坑洼的守恒在听到身后追来的熟悉而沉重的脚步声后欣喜地转头,一句“领袖”还没说出口,就结结实实地得到了和她导师一样的破颜拳大礼包。


然而和她的导师不一样,后退两步的红眼外星人没有一点下线的意思,而更让塞拉斯惊讶的是,她居然还没反应过来掏枪反击,而是一脸懵逼委屈地对他的摄像头歪了歪脑袋:“??这是为了什么,领袖?”


Oh,my,这个外星人真的是愚蠢到家了。


一时间起了些许玩心的机械党首领挑挑眉,一推操作杆,给了她一个左勾拳,并用变声后于擎天柱无异的声线道:“因为你表现不好。”

“你是个坏机器人。”又是一记右勾拳把想辩解什么的小机器人打倒在地,塞拉斯嗤笑地说。


“所以我现在要把你变成一堆零件,重新造一个机器人。”转出热能炮对准地上的银灰色外星人,终于见她翻身躲过这一击的人类低笑了两声,“为什么要躲?你不服从你的领袖吗?”


“不,你不是领袖。”小机器人说,“领袖不会伤害我的。你是机械党做的假领袖!”

“啊,终于啊。我还在好奇你要想到什么时候才能发现呢。看来你的处理器有些问题,提醒我不要回收那个。”

“停止抵抗然后……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处理器有问题的?这有那么明显吗……?”

“哦拜托——”


哪怕间隔了大半个工厂也把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刺得一阵发痛的尖叫让汽车人领袖迅速放弃了原定的探索计划,尽可能快的赶到了发声源的所在地:“守恒!!你没……”


“哦,嗨,领袖!真高兴见到您!”巴在另一个“擎天柱”身上,用全身每个部位包括那两条链接线缠着它的守恒从被揪脖子的暴揍中抽空扭头打起了招呼,“我抓住这个冒牌货啦!它跑不了了!嗷!”


——我怎么觉得被抓住的是你。


尽管心中有万千想法,但当他看见红眼汽车人被对方一个头槌正中头盔而暂时下线后,转出热能枪的擎天柱把这些都推到了一边:“塞拉斯!放她走!”


“噢,擎天柱,虽然我很乐意,但明显……”开口却无法从“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那里得到反馈的机械党领袖皱了皱眉,正打算让技术人员远程调试它的发声器时,一个音频联络的弹窗和系统被入侵的警告同时出现在了他面前的控制屏上。


【“你好,塞拉斯。”】属于被众人以为已经下线的红眼外星人的声线从中传出,【“我想我们需要谈谈。”】

“有意思。你居然可以入侵我们的系统。”

【“噢,你们的系统比声波的表层系统容易入侵多了。”】

“……谢谢告知,知道这个真好。”塞拉斯虽然咬牙切齿,却也没有拒绝外星人的谈话邀请,“但如果你觉得这会让我的操纵分心,或者试图用高音打断我的操作,那我劝你省点力气——你不会以为我们在被你吵了那么一次后,还不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吧?”

【“呃,噢,好的,我原本还想着,嗯……谢谢告知,知道这个真好?”】


“事实上,我也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利用了擎天柱不会伤害还巴在仿造品身上的同伴的虚伪作风,大胆输出还不用怕对方还击的塞拉斯在这一边倒的局势里都开始感到些许无聊了。他转头看了一眼手边台子上被防弹材质的容器关在里面的钢铁小虫,开口道,“比如,之前你是怎么让我的地下基地断电的?”

【“关于这个,在被你们抓到之前我让我的一部分变形分身藏在了打击的装甲缝……”】

“我知道这个。但相信我,在你们这些外星铁块看来小的虫子,对我们来说可一点都不小。它们早在接近到电机和主电缆之前被守卫抓住了。所以,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让基地断电的?”

【“呃……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猜那是因为你们漏了几个?我可以让它们分裂成更小的分身,你的朋友们大概是不小心把它们看漏了?”】


“你说什么?!”守在基地里的老医官在听罢擎天柱内线里对情况描述后差点没把油栓炸了,“她什么?!”

“我就知道那些家伙对守恒有种变态的执着,不会那么轻易放过她!”神子愤愤地跺了跺脚。

“不是在为冒牌擎天柱说话,但我听起来像是守恒晕过去前没放过它?”杰克没忍住做了回理中客。

“无论是哪种,我想这都是时候让我去遥控信号的可能发出地,从根源解决问题——又名塞拉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福勒说,“我知道你担心我的安……”


“没时间闲聊,门开了你去吧。”

“……哦,很明显守恒的安全比我的安全更重要,嗯?”

“我刚刚才说了没时间闲聊!你到底去不去?”


几乎是被汽车人老医官用手指推着跨进环陆桥大门的福勒探员翻了个史上最大的白眼,挺着他不大也不小的啤酒肚迅速解决掉了屋顶上的警卫,然后利索地打开了玻璃天板旁边的通风管维修口,顺着它慢慢爬了下去,然后意外地听到了某位被擎天柱形容为“头部受到了能让她下线的重击可能需要紧急维修”的小汽车人和敌方领袖“相谈甚欢”的场面。


【“……所以我在想,我们可不可以合作呢?别担心!领袖说了,‘我们要保护地球上所有的有机生命体’,虽然你很坏,但你毕竟还是有机生命体。领袖和我们都不会伤害你的!我知道你和你的朋友们之前做了很多坏事,但领袖说过,‘为做坏事制造出来的赛博坦人也可以变好’,我觉得人类或许也可以……”】

“你说的‘领袖’,是现在这个正被我打得求饶的机器人吗?”

【“什么?!领袖才没有求饶!!他是在请你停手以免……”】

“注意你的语气,外星人。”

【“嗷!!别扯那里!那里很疼!!对不起,我说对不起了!别拔我天线——也不要再打领袖了!!好嘛我的天线给你扯你先别打领袖!!我以为我们正在谈判!”】


“不,我们没在谈判,是你在求我。”塞拉斯没有同意守恒任何一个要求,他流畅地操作着大型机器人对担心伤害挂在它身上的守恒而不敢反击的汽车人领袖,并在他的低吼中将巴在自己身上的外星人的天线最细的一根给拔了下来,“我才是站在高位的那一个,你最好搞清楚这一点。”

【“……所以你愿意跟我们合作吗?我们可以一起打霸天虎,然后你可以回收那些坏蛋的零件。我们可以是同一边的!”】


“一个问题,”塞拉斯说,“当我能拥有把你们双方打败拆解的技术时,为什么我要只限于一方呢?”

【“呃……所以你这是在说,拒绝?”】

“你这回反应得比之前快一点。”

【“……噢,那……很抱歉。我想我必须杀了你。因为你是个危险的人类,你会阻碍汽车人的前进道路,也会伤害到伟大的领袖,你是个威胁。”】

“这可是个不错的赞美,但我以为你刚才说了‘擎天柱和汽车人不会伤害地球的有机生命体’?”


【“是的,伟大的领袖总是如此仁慈。”】好不容易从天花板爬到地板,福勒挺了挺被文书工作摧残得弱不禁风的老腰,放轻脚步打算从后方包抄这个机械党领袖,【“这就是为什么你死的时候,我会在五英里外的地方,看起来处于下线状态,毫无反抗力。没人会知道这是我做的。”】

“非常有意思,我能问问你打算怎么做吗?”


猜到守恒八成是从内线里得知了自己的潜入,福勒整了整衣领,正准备上前介绍自己——


【“我可以大致定位我的分身,我猜你不应该把一部分的我放在身边,塞拉斯。”】


巨大的玻璃天板和这句话的尾音一起砸在了根本来不及逃离到安全范围的塞拉斯头上,甚至不少碎片划破了下意识抬头看向它落下方向的福勒脸颊。刺痛让他从看到熟悉的金属虫子的震惊中回神,后退一步,踩碎了洒落在脚边的碎玻璃。


在谈话间取下固定天板的所有支撑并震动着让它掉下的噬铁虫们同时将紫色的光镜转向了他。

而福勒也正好想起了她的那句“没人会知道这是我做的”并在一声“SHIT”后转身冲向门口。


——————————————————

下一章(下一章直接点这里,56章之前被屏了,不要用目录) 

评论 ( 11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