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折螫之蜂(中)

*从我装甲缝里出来(38)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法克油晋江,删删锁锁还不让我骂,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晋江

——————————————————

在大黄蜂第十三次踮起脚尖用手指头戳戳救护车的肩甲询问出巡的汽车人领袖和前雷霆小队队员有没有找到机械党或者他的变形齿轮的蛛丝马迹后,忙碌在操作台前的汽车人老医官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我告诉过你——就像前面十二次那样!一旦有任何消息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有没有其他人给他找点其他事做——守恒在哪?”


“哦,有人叫我吗?我来了我来了!”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地从仓库里跑出来,银灰色的小汽车人将手里一把还没筛选完的六角螺母揣进了自己的子空间里,“医官,大黄蜂?你们叫我?”


“没错!你刚才去哪了?你应该在大厅和大黄蜂待在一起!还有,我告诉你无数次了!别叫我‘医官’!”


被劈头盖脸一通训的守恒虽然早已习惯,但情绪还是有些失落:“对不起,我只是想起昨天仓库好像还有点没整理好,我很抱歉,医……救护车。”


“仓库的整理可以等。你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陪着大黄蜂,让他有点事做!”


没听出救护车“别让他来烦我”的言外之意,守恒将它单纯视作了老医官对他俩娱乐生活的关心,兴奋地从子空间里掏出了拉夫怕三天的仓库整理过于无聊、悄悄给她带的老式MP3和小小的耳机来:“好的好的!事实上,我想跟大黄蜂分享一下这个,拉夫给我的,他们叫它……呃……什么来着?”


“音乐播放器。”正跟神子在老式电视上比拼速度激情的拉夫抽空抬头道,“里面装着我原来用来集中注意力的音乐,贝多芬莫扎特什么的,他们说这能提高记忆力。”


“啥?古典乐?无——聊,太慢了,就像你弯道一样!”

“嘿!神子!我在跟守恒说话!这不公平!”


“Opps!对不起拉夫,打扰你了。无论如何,大黄蜂,之前拉夫给我听了这个,虽然它很小,而且它的外放装置——拉夫叫它‘耳机’——似乎不是为赛星人准备的,佩戴起来有点困难,但真的……MORE THAN MEETS THE EYE!”


尽管大黄蜂在早来这星球的几百年里早就听过了这些音乐,但守恒那兴致勃勃激动万分的情绪还是感染了他。黄黑色的汽车人配合地弯下腰,把自己的脸颊凑到这个刚到自己胸口的小汽车人面前,任由她将一只还没有自己一个指关节大的有线耳机贴在自己的外置音频接收器上,然后有些错愕地发现她将另一只耳机挂在了自己的接收天线上:人类的线状音乐播放装置对他们的体型来说实在是太短了,被这一根耳机线固定距离的大黄蜂莹蓝色的光学镜头被近在咫尺的红色光镜染上了红晕,连带着他银色的面甲也有些泛红起来。


幸好,在大黄蜂发现觉得替代古典乐充盈在他音频处理系统里的散热扇高速转动声不是守恒而是他自己的之前,汽车人老医官以堪比晋江的和谐侦查力,从半透明的屏幕上眼尖地发现倒影中的不和谐之处:“普神在上!你们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干什么?!难以置信!如果是御天敌在这你俩都要被投进监狱!”


神子闻言大喜!丢下游戏手柄就冲到了护栏前东张西望起来:“什么什么?守恒又对大黄蜂干了什么?给我看看给我看看!——拉夫你不许看!”

晚了一步的拉夫被神子一巴掌糊住眼镜,眼瞎地挣扎起来:“你只比我大几岁,也没成年!说了这不公平!”


【“什么?不!救护车你们误会了!我和守恒只是在听音乐!”】赶忙拉开象征纯洁的距离,大黄蜂用指尖挑着那一根小小的耳机佐证。


“是、是的,我不知道不能在这里听歌!这都是我的错!请别责怪大黄蜂!也拜托不要告诉御天敌——谁是御天敌?”


热心肠的大黄蜂向来对自己好学的学生诲人不倦,再次弯腰凑到守恒耳边小声说:【“是擎天柱之前的一任汽车人领袖,他……怎么说,比救护车和通天晓还要原教典主义,非常看不惯赛博坦人之间卿卿我我。”】


“噢——那谁是通天晓?”


“我还是能听见你们!”被当面讨论的汽车人老医官手里已经多了一个扳手,“因为要用人类的私人播放设备接收音频不是你们距离那么近的理由!更何况,你配备的第二发声器只是个摆设吗,守恒?你完全可以用它来播放!”


“但是,救护车,我没有耳机插头……”


这回汽车人老医官没有再说话了——他直接拿着扳手臭着脸走了过来。这吓得守恒和她的导师不清,前者差点就要违背擎天柱的规定化为噬铁虫钻进英勇献身挡在自己面前的侦察兵装甲缝里了。


但救护车的神奇扳手比她更快:它被那双神铸的手握着,用不可思议的角度撬开了守恒的下胸甲,扯出了她的一根连接线,也不管口径对不对,直接给它怼上了拔去人类耳机的MP3,几乎在下一秒,贝多芬经典的欢乐颂便从银灰色汽车人胸口的第二发声器传了出来。


将守恒崇拜的感谢和大黄蜂劫后余生一般的叹息置之度外,比守恒还要了解她机体构造的老医官将扳手揣回自己的子空间,板着脸回到了自己的“乐器”——汽车人基地里唯一的主机前,然后在守恒情不自禁的跟唱中手滑按错了好几次键后——普神在上,这甚至让饱受各种创伤的主机都开始闪烁不定了——救护车放弃了对自己这幅老旧机体的定力的自信,再次板起脸,理不直气也壮地转身叫停了两个小汽车人的音乐派对,破天荒地一指隔壁高台上的两个碳基幼生体,让他俩去加入这个落后星球上的无聊电子游戏。


“事实上,我想这个老式电视和游戏手柄似乎出了点问题,就知道不能相信福勒特工!他肯定是从垃圾堆把它们捡回来的!”


比起一甩手柄的神子,因为电视和游戏故障把先前的落后一笔勾销、甚至在最后一次闪屏中驾驶着自己的小黄车抢先冲线的拉夫倒是乐得自在:“别这么说,神子,你只是气没有跑赢我罢了。”


“噢,所以这是我的错?!明明是这个游戏的问题!不敢相信!这不公平!一辆跑不动的跑车怎么能加入游戏?!”


神子这话一说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慌张地回头看向站在自己身后呆愣的黄黑色侦察兵和他身边泫然欲泣的侦察兵徒弟:“我不是在说你,大黄蜂,我是指这个破烂游戏……嘿,你知道吗?我正好觉得这游戏已经无聊了!让我们一起看看电视——”


【“新款厄巴纳500,全新引擎,充足动力,不仅震撼你的生活,还会让你的生活——随时变形状。”】


这回小银灰色汽车人已经不是泫然欲泣了,她痛不欲生地看着抱头崩溃导师,难过得全身都要散架了。自觉没有这种情况的处理能力的两位地球人忙不迭地喊来了白眼都要翻到天上的汽车人老医官。


“看在火种源之井的份上!我是个医生,不是什么汽车人芯理学家!能拜托你们两个不要那么——”考虑到大黄蜂失去的变形齿轮和守恒失去的大半个CPU,对汽车人芯理学确实了解不深的救护车还是把后面的词给咽了回去,生硬地接道,“——好让我分析一下任何机械党可能出现的地点!还有,没有人说你没有变形齿轮就是没用的废铁!速度不是一切!别……”


“呀——呼——!!7秒加速到120迈!让我告诉你,阿尔茜,速度就是一切!你真是太棒了!!”从急刹车的蓝紫色摩托上跳下,人类三人组中最年长的杰克甚至不等摘下头盔就对身后变形的女性汽车人夸赞起来,“下次让我们试试5秒……Whoa,救护车,有什么你需要的东西烧坏了吗?这幅表情——”


杰克的话还没说完,就从侧身的红白救护车身后看到了刚从崩溃边缘扯回来的大黄蜂:“我错了。”


一连串“哔哔”“滴滴”从曾经汽车人里的的速度之星的替代发声器里传出,就算听不懂是什么意思,杰克和神子都能从他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银灰色小汽车人过于生动的表情里猜出个大概。


作为汽车人基地里机龄最大的救护车,他一直保持克制,直到气血上涌的侦察兵“哔哔哔”地向基地门口冲去,他才冲上去将他一把揪回来:“出去外面?!在没有伪装形态的情况下?!大黄蜂,拜托你告诉我你丢的是你的变形齿轮,不是你的处理器!”


“医官说的……救护车,我是说救护车说的没错。大黄蜂,请忍耐一下,领袖一定会把你的变形齿轮带回来的!”处理器和变形齿轮都丢了的守恒也忙跟着拉住了大黄蜂的臂甲,“更何况,只是没了变形齿轮和必须要留在基地里几天而已,这不意味着一切都那么糟啊!你看,我这几天基本上没怎么出过基地,也从来没法变形成车子,不也是……”


【“那是因为你从来没有快过!!”】被接连刺激的大黄蜂甩开了自己学徒的手爪,忍无可忍地把自己的怨慨倾注在了错误的对象上,【“你都没有真正‘快’过,怎么会明白变‘慢’的感受?你根本不是这几天没出过基地,你是基本没有出过基地!!别假装自己能理解我!我们是不同的!!”】


“大黄蜂!!”阿尔茜拔高的声音和银灰色小汽车人黯淡的镜头光以及救护车不赞同的眉间沟壑都让涌上大黄蜂处理器的过冲能量液回到了它们该在的位置,使他意识到自己终于成了第四个说错话的人。


“我也是出过几次基地的……”低头绞着手爪的小汽车人委屈地用难以听清的咕哝争辩着。


【“这个……不是我主要的意思。”】冷静下来的侦察兵尴尬得替代发声器都要被烧坏了,【“我、我很抱歉,我只是……我只是想一个人冷静一下。我真的抱歉,守恒。我……我回我的车库,我很抱歉。”】


目送垂头丧气的侦察兵拖沓着脚步消失在另一头的走廊,阿尔茜身为在场的三位赛星人中情商排名最高的一位,不得不在一声长叹后开口揽下汽车人临时心理导师的重任:“听我说,守恒,大黄蜂他……”


“救护车,关于您实验室里那个螺旋磨合器,”守恒打断了阿尔茜的话,兀自转身向领袖小队中唯一的医官兼科学家,“我好奇它是否可以将一些小的物品进行加工,非常小的物品,比如……”


“比如你的手指?我告诉你无数次了!你不需要——”被指名的暴躁医官捂住了自己隐隐发疼的中央处理器。


“——比如一个螺母。”怕又是一通教训,守恒急急地补完道,“七角的螺母,我在想能不能将它磨成六角的?或者把一些六角的螺母磨成七角的!哪种都可以!——它能做到吗?”


“为什么要这么做?”救护车挑高了一边眉毛,然后在对方半天憋出来的一句“感觉好玩”中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看在普神的份上!我没有时……”


等了半天没等到他说完念到一半的单词,阿尔茜以为他一时忘记了这个星球的通用语,好芯地提醒道:“‘时间’?”


“时间?哦,是的,时间。我永远没有足够的时间,对吧?”虽然看起来像是接上了阿尔茜的话,但汽车人老医官的语气和神情都像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好一会后,他莹蓝色的光镜聚焦终于和他的芯思一起回归到了现实,停留在和阿尔茜一起来到他面前、想要看看他有没有出什么故障的银灰色小汽车人身上。


“跟着我。”他说,然后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清楚,转身就向自己的实验室走去。守恒有些无措地看了看蓝色的摩托车,得到后者同样不明所以的耸肩一枚,又看看已经走远的汽车人老医官那模糊不清的背影,只得忐忑不安地追了过去。


默不作声地领着小汽车人来到自己的地盘,他在这里化腐朽为神奇,用地球人落后的科技产物改装制作成赛博坦的技术产物,他永远知道每一个扳手甚至螺丝钉的位置,自己又该如何将它们转化成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但他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懂该如何对待自己身后那位小小的汽车人。


他拿起一个迷你电锯,试用了几秒又放了下来,接着又拿起了一把小型电焊切割机,确定它运转正常后端详了一阵也给放了下来,哪怕是在建造环陆桥的时候,救护车都没有那么纠结。最终,他选定了最小的那一把锉刀,回身向安静了许久的守恒:“现在,我可以……怎么了?”


面若死灰瑟瑟发抖却不敢发出一点声音的守恒开口时声音都在发颤:“我、我很抱歉,救护车,我知道我又惹你生气了,我真的很抱歉。但拜托你下手轻一点,我好害怕……”


“什么?!——等等,你以为我是在选什么?告诉我,你以为我是在选什么?”救护车觉得自己在守恒心里的形象有很大误解,“你以为我在选用在你身上惩罚你的东西吗?”


“不……是吗?”不再发抖的银灰色小汽车人这才敢抬头看向面前的汽车人老医官。


“为什么我要这么做?!让你受伤然后增加我额外的工作量?!难以置信为什么你——”一掌拍上脑门,救护车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然后用自己最大的耐性翻过了这一页,将手里的锉刀递给了对方,“拿去。你可以用这个把六角螺母磨成七角的,尽管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还有,不要一次性太用力,要慢慢来,这是细活,我见过不少觉得自己力气大的家伙一刀下去把手指给搓掉半个的。”


守恒捧着这小小的锉刀愣了老半天才结结巴巴地说:“这、这是给我的吗?真的吗?”


“只是借你的。你用完要还给我。还有一件事,”举起另一只手上的东西,也将它放在对方尖锐手爪上的救护车说,“这是电子平衡锁。我们一般用它拘捕战俘,如果你用的好,甚至可以作为一种限制敌人行动的辅助武器。事实上,除了传说中自称‘塞伯忍者’的家伙可以用哼哼声解开平衡锁之外——然而基本没人见过他们——我还没见过哪个赛星人能在套上这个的时候逃脱。你平时可以多琢磨一下它的用法,就像隔板平时没事也会琢磨怎么用他的圆锤一样。”


因“塞伯忍者”这愚蠢却依旧有人相信的词汇嗤笑了一声,红白汽车人用他金属黑的手指揉了揉阖上的光镜盖。深深蹙起的眉头代表着准备说出这一番话的救护车内芯那煎熬纠结的情绪:“听着,我……我或许说过不少关于我没有时间的话,但是你必须明白这是战时,就算我这么说了,你也应该向我问一些……事情。比如如何即时判断自己机体情况,在战场上活下来。我知道之前我或许表现得有点——那·是·什·么·声·音?”


“抱歉,医官,”守恒自觉理亏地低下了脑袋,举起自己被电子锁铐住的双手,“我被铐住了。”


“……我看得出来。我唯一的问题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没有说这是用在敌人身上的吗?”

“但是您说塞伯‘泥浆’什么的可以用哼哼打开,我就一时激动想试试……对不起……”


“首先,是‘忍者’不是‘泥浆’!然后,那只是一个连幼生体都骗不过的故事,我的意思是:没人能从电子平衡锁下逃脱!噢看在普神的份上……!”转身从抽屉里翻出钥匙把平衡锁打开,抬头又撞进小汽车人脸上那被倒下的八字眉压得痛不欲生的红色光镜,救护车白眼和叹气齐飞,“又怎么了?”


“您要把它们都收回去吗……?”守恒捧着刚到手的两个“玩具”,满脸不舍,“我知道我配不上它们,但……”


“谁说的?”救护车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和低沉,“谁跟你说过这话?特工福勒?神子?千斤顶?”


“什么?”守恒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歪了歪脑袋把耳边的接收天线向救护车倾了倾。


“谁跟你说你配不上这些的?”救护车在这件事上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耐心,他放慢了语调,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重复道。


这回守恒反应过来了,忙不迭地为几位提名人洗刷冤情:“不,没人这么说过,但我……但我能感觉得到。我比起其他汽车人,在很多方面都非常……不足。领袖和您自然不用提。阿尔茜可以一枪射中几百米开外的霸天虎,我却连他在哪都看不清。隔板只要跳起来就能砸死一个霸天虎,我在大多数时间里跳起来只能砸到地板。还有,大黄蜂,他……太快了,我永远不敢奢望能有他的速度,就算他现在无法变形,我想我也无法赶上他。我……不确定我配得上任何东西。”


“任何东西,”不擅长面对他人的真情袒露,更不擅长把自己的真芯袒露的救护车还没组织好自己的语言,沉稳而温和的声音就已经从门口传来,“你都配得上。——我很抱歉在无意中听到了一些你们的谈话,但我不得不对你的看法进行反驳。守恒,在你加入我们之前,大黄蜂他们已经经历了百万年的战争,这令他们身经百战而各有所长。而你,守恒,我的朋友,你是我们之中最年轻的一位,而限于我们的资源异常不足,我们甚至无法为你提供一份包含基础作战知识的压缩包。”


守恒根本见不得汽车人领袖对自己那么低姿态,头摇得似乎准备原地起飞了:“噢,没关系的!我可以自己学的!领袖不用为此感到困扰!——等等,我们是朋友?”


“当然。我相信所有的汽车人都会是你的朋友和家人,就像我相信,你也不会因为从你的朋友救护车那里得到了这些礼物而感到困扰,对吗?”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下意识对小汽车人闪亮的光镜回以微笑的擎天柱直起缓解二人身高差而弯下的身,注视着银灰色小汽车人背影,鬼使神差地开口,“还有,守恒?”


“是?”


“塞伯忍者是真的存在的。而我相信,或许他们那出神入化的……技术,也并非空穴来风。”



目送宛如被告知“赛博坦重金属乐团真的存在”的神子一样兴高采烈的守恒离开自己的地盘,救护车抬头看向身边高大的红蓝卡车:“擎天柱?”


“是的,我的朋友?”


“你到底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在听了?”


“……”


评论 ( 18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