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创作者谁都不欠,公主病的读者麻烦要点脸

老生重弹,打tag是作者的权利,你们跳过或者拉黑是你们的权利,无论是谁都无权要求别人牺牲自己的权利去满足你的喜好。TAG小警察来一个我喷一个,我还就真看不惯你们这些乱来习惯的ky了

Miss 囧神:

混lof不算久也不算短,有时也会在首页上看到什么tag小警察或者挂tag小警察,乙女梦女之争,也听说过不少“有人说我写的ooc叫我删文”这种奇葩事,但说真的,因为本人癖好冷门圈地自萌所以从没遇到过,所以也只是当类似于“美国枪控很危险”一般耸人听闻的遥远传说来看。

直到今日,我实实在在地遇到了一位奇葩中的奇葩,大概刷新了我码字十年以来遇见的奇葩榜榜单的排序方式的那种——

????什么叫“我被你的文雷到得PTSD所以告知一下你的癖好和混的圈子我好避雷”??拉黑功能不会用??你遇到不喜欢的领导或者老师会发短信跟他说“我反感你的说话方式你害我得PTSD了麻烦告知我一下你开会/上课时间我好避雷”吗?不会吧?这个“不会”就是人与人之间基本的尊重,懂吗?既然你没有尊重,这边不需要给你任何尊重。

但在我怼回去之后意识到,这理所当然、高高在上的态度,既然有人能够把这种明显不尊重人的事做得那么熟练,那么至少在lof上是有对这种“创作者需要对读者的感受负责,如果作品不对读者胃口,读者有权对此发表不尊重的谴责”的氛围的,这给了她能开口说这种话的勇气。

而“不对读者胃口”这一点,包括而不限于tag没打对、人物ooc、剧情幼稚以及我现在都没搞懂的“内容emmmm”。


但说真的,我一直认为:创作者是自由的,只要没违法抄袭就不需要对读者负任何责任。

没错,你不喜欢一篇作品,除非你为此付了钱,否则就只是路过一家书店进去白看书的白票而已。你看了免费的书,不喜欢,有两种可选的做法:1、直接联系作者发表合理尊重的意见建议或者批评。2、转身走人,记住拉黑这个作者的笔名。之后和自己亲友吐槽也好谩骂也好用语多粗鲁都无所谓。

但如果选择了1,那什么是“合理尊重”的批评意见?

我不喜欢你的文,这个角色在原著里面对XXX的时候是xxx的态度,所以他在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xxx,你在这个那个场景里对他的描写不符合人物角色的性格。——给出具体例子指出问题部分,这个叫尊重合理的批评意见

我不喜欢你的文,你的角色ooc了/剧情让我不适了,麻烦删文/告诉我你混的圈子我避雷。——这个叫不尊重不合理的碰瓷撒泼


须知,你没给创作者一分钱,创作者也不需要对你的感受负责。你不喜欢这个创作者,要么给出合理有逻辑有意义的批评建议,否则就直接安静如鸡地拉黑给双方一个清净。

对那些非得多嘴几句告诉作者“我不喜欢你的文所以拉黑你了哦”刷存在感的人,我送你一句话:没人在意你这种高见,公主病患者就别把自己看得太重了,大家都不是幼儿园小孩,你没必要放个屁都向别人汇报。


也希望lof上的各位创作者不要怂,遇到这种没有尊重礼貌人,直接骂回去挂出来都行。毕竟好的创作环境是要大家自己来营造的,也不要指望给这些人尊重能换回尊重——相信我,你最后换回来的只有一肚子憋屈和一肚子的气。



评论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