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评的囧神

用来专门放置变形金刚相关的子博客,说是大号但活跃度还不如小号的主博客→Miss 囧神

【TFP乙女】从我装甲缝里出来(36)

*女主变形噬铁虫,无载具模式

*不分正反派全都票,享受撩的过程,不要问我CP

*法克油晋江,删删锁锁还不让我骂,这里就是无删备份,吔屎啦晋江

——————————————————

“噢……”捂着头盔呻吟出声,刚被威震天过肩摔加脑对撞最后扔进沟里的救护车催促着自己的CPU尽快上线,然而当好不容易从沟里爬出来的汽车人医官用自己刚上线的光学镜头看清面前的场面时,他吓得差点再次掉线——


“你这个又丑又蠢的铁桶头!!!”趴在威震天背后打算用自己的热能炮给霸天虎领袖一炮的守恒尖叫着骂道。


“什么?!你这光学镜头该给U球擦输油管的炉渣!!!你他该死流水线的也是水桶头你个蠢货!!”一记背摔将这个口出妄言的幼生体砸在地上,银灰色的前角斗士没有丝毫停顿地给了她的面甲追加了一个肘击,然后在后者没有丝毫闪烁下线的意思的红色光镜的注视中咧嘴笑道,“看来你的面甲很厚,现在让我看看你的火种舱是不是一样——这次,我会确实地把你的火种挖出来在你面前碾碎!!”


“不……”救护车睁大了他的光镜,拼命想要驱动自己的四肢,然而仍未完全恢复的CPU却无法如他所愿地将能源信号成功传递给他的转轴零件,“不……!不要在我眼前……!不要再一次……!”



“放开她,震天威!”



熟悉的声线让在场三位在线的TF均露出了惊色,看向从环陆桥里走出的红蓝大卡车。


而奥利安则看着被威震天压在地上的小汽车人。


“不!!领袖!别出来!!我没事!!等我解决了这个U球输油管……呃……什么什么的铁桶头,您再……”


“闭嘴!”按住试着使用刚学到的粗鄙词汇骂街的红眼汽车人的面甲往地面掼去,在奥利安惊忧的叫停中,威震天发出了低沉的笑声,“所以,奥利安,总是那么慈悲心肠?那就回去继续破译铁堡的密文——否则我就砸烂她的脑袋。”


“不!他说谎!别担芯领袖!大家都说我的面甲很硬!他砸不烂的!”嘴巴被捂住的守恒条件反射地换上了胸口的第二发声器,音量贼吉尔大,差点没让老威头撒手去捂他的音频接收器。


“呃啊,那或许我该先砸烂你的火种舱和那该死的发声器!!”

“住手,震天威——”


急速逼近的摩托车轰鸣让威震天在回头之前就猜到了来者何人,然而着并不能给他被怒吼的阿尔茜撞飞过矮身躲避的图书管理员的情况提供任何帮助。


回头看了眼被灵敏的汽车人女战士牵制住的前卡隆角斗场冠军,奥利安还是奔向了那位盔甲已经布满龟裂纹路的小汽车人,半跪在地上,小心地扶起了她:“你还好吧?”


“是、是的,领袖……”晃着脑袋的守恒嘟囔着说,旋即,她的接收天线一动,抬手护在对方身前,转出能量炮警戒地看向阿尔茜冲出来的太空桥。


刚出太空桥就看到这阵势的人类小英雄吓了一跳:“哇哦!放轻松点,守恒!是我,杰克。”

“杰克!感谢普神!我差点就要开炮了……”

“……是啊,感谢上帝你没开炮。”


温和地注视着和这个星球上的本土生物轻轻击掌庆贺的小汽车人,铁堡的图书管理员瞥见名为“杰克”的本地生命体手中拿着的芯片时,光圈微微睁大:“那是我想的……?”


“是的,我想就是你想的那个东西。”因为这句话转身向这位伟大的汽车人领袖的杰克将它递给了对方,然而前者却并没有伸出手,一时间似乎也没有接纳它的打算。


对磁场敏感非常的守恒第一时间察觉到了不对劲。



“怎么了,领袖?”她将手覆在了奥利安扶着自己肩膀却不自觉收紧的手甲上,细长的接收天线担忧地招摇着,“您的似乎……很不安?不,不是不安——但……您……您在,害怕……?”


铁堡的图书管理员蓦然垂下光镜的细微响动证实了守恒连说出口都觉得不可思议的猜测,让她不知所措地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那可是最伟大、最高贵、最高级的汽车人领袖擎天柱啊!理应每一条线路都闪闪发光、每一个程序都精密互嵌的他怎么可能会有“不安”甚至是“害怕”这种低级的情绪源呢?


虽然不知道伟大的汽车人领袖会不会害怕,但铁堡的图书管理员现在确实是在害怕。


不像擎天柱有着百万年的时间去消化适应如此剧变,对于奥利安·派克斯而言,他是上一秒还在油吧里和震天威谈天说地畅谈理想,下一秒就被告知赛博坦死了火种源灭了要是不破译铁堡密文改名的震天威就要砍了他。



然而拥有了领导模块的似乎对这一切视若平常,哪怕家乡故友均已不在,也能够平静地引导着众人,与过去的挚友刀刃相向。


——又或者,拥有了领导模块的他正是导致这一切变为如此境地的原因之一?


奥利安·派克斯不知道,但未知总是恐惧的来源。


“……领——奥利安?”


突如其来的直呼其名让奥利安·派克斯有些讶然地低头看向怀中的小汽车人,然后在对方打开的火种舱散出的莹蓝光辉中错愕地愣在了原地,僵硬地被她抱了个满怀。


“这是‘抱抱’,拉斐尔教给我的一种社交习惯,它能让人感觉温暖。希望这能让您感觉好些。”火种脉动所溢出的微小脉冲撞在奥利安的胸甲的车窗上,带着新生火种特有的澎湃炽热,仿佛在催促对方也打开自己的火种舱一般。体格过于娇小的赛星人努力抻着自己的手臂,却还是只能堪堪够着高大的卡车的肩甲边,“别担芯,奥利安,不管发生什么,您都是我的领袖,而我都是您这边的。”


平稳的脉冲流证实了她所言非虚,然而这份真挚到虔诚的自白却亦让只知道对方名字的奥利安感到困惑。尽管如此,他还是慢慢抬起手,犹豫地放在对方背后,对抬起激动得直闪的光镜看向自己的守恒露出了一个非常微小、但确实存在的笑容:“谢谢,守恒。我感觉好多了。”


闻言,接收天线甩得更带劲的守恒露出了努力想要压抑的自豪笑容,然后在阿尔茜的枪声里起身转出了自己的融合炮:“抱歉,领袖,虽然很想和现在的您多聊一会,但现在我得去帮忙了。”


“等等!”奥利安略显着急地拉住了对方几乎没有任何防御性可言的左臂装甲,差点在上面留下一个凹痕,“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是?”


“你和他——我是说,和擎天柱——和我——”银灰色汽车人时不时转头看向战局的动作提醒了他现在早就没有任何可以委婉含蓄的时间,更何况之前其实他已经用另一种委婉的方法问过一回了,这次他只能用最浅显直白的问题,才能得到最明确的答复,“我们是,火伴吗?”


然而对方给出的答复比“是”或者“不是”都更令这位图书管理员震惊——


她说,“什么是‘火伴’?”



角斗士落地的震动让守恒不得不挣开奥利安的手,然而后者早已因为她这连出厂必会注入的基础压缩卷内的常识都不知道的无知惊得松懈了力道,只是愕然地看着快速地丢下一句“抱歉领袖这回我真的该走了待会见”就投身于战局之中的幼生体,仿佛想透过只知战斗、却不知“火伴”为何物的年轻战士,看到赛博坦到底经历了什么一般。


“所以,我们到底动不动手?”被无视了许久的杰克出声引回了图书管理员的思绪。


“当然,只是……”他低头看向这个声音听起来同样年轻的星球本地生命体,阖了阖自己的光镜盖,“——只是,我不知道我能否成为那个让这场战争结束的领袖。”


“Come on,擎天柱,”举起了手中发出亮光的领导模块,杰克笑道,“如果说只有一个领袖能打败威震天,那我想他一定是你。”


……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突然张牙舞爪地扑过来让他放开蓝色摩托车的红眼汽车人气势惊人,所以条件反射地抓着她的脑袋给阿尔茜来了一下的威震天挑高了一边眉弓,看着拼命向被直接砸晕的阿尔茜道着歉的小汽车人,表情因为还没问出领导模块在哪而难得地有些头疼,“你的烦人程度几乎和红蜘蛛一样。”


“你这个铁桶炉渣尽说谎,我比他更烦人!!”


“这不是夸奖,铁渣子。”无可奈何地翻了个白眼,举起自己的融合炮对准挡在暂时的阿尔茜身前的守恒,霸天虎领袖料准对方不会抛下身后不能动弹的摩托车散成虫子躲过这一击,嗤笑地哼了一声,“而我也受够你们的尖叫了,回炉重造去吧。”


“——这事绝不会发生在我的监护下!!”


“医官?!”


守恒的光学镜头快速地收缩着,试图看清宛如注射了合成能量一般疯狂地纠缠住卡隆的前角斗士、从威力惊人的炮口下救出自己的汽车人老医官到底是混成一团的模糊像素块的哪一部分,却始终不得而知。她举高的融合炮也因此不敢发挥任何作用,只能无措地摆着天线,直到威震天右臂利刃出鞘的声音将它们冻结——


“不!!!”被提着脖颈的救护车看着僵在威震天身前的无头机体悲痛地呐喊。

“什——不……不不不……!”刚上线的阿尔茜看着砸在自己面前的脑袋难以置信地呢喃。


“哦!对不起阿尔茜!我又砸到你了吗?抱歉抱歉,我的脑袋太硬了!”那颗被利落砍下的脑袋抱歉地说。


“嗷!!!”

“啊!!!”

“哇啊啊啊啊!!!”

“这他卡隆格斗场的到底——”

“嗙!!!”


一拳将分神的卡隆格斗场角斗士打飞,抢下惊魂甫定的救护车,刚恢复了记忆就要面对如此复杂的局面,汽车人领袖觉得自己芯塞得连尾气管都堵住了。但他还是努力安抚下了对着守恒缺头的身体和头盔陷入慌乱的两位汽车人战士,又转头对刚上线就以为汽车人悲减一的隔板和大黄蜂示意不要冲动守恒还活着,这才对被阿尔茜他们的尖叫吓得也尖叫得停不下来的守恒脑袋问道:“你还……好吗,守恒?”


“是的领袖!看到领袖你恢复记忆我就比什么都要好!”被阿尔茜捧着的脑袋闻言立即停止了尖叫,眉飞色舞地摇晃着天线答道。


虽然对这句话还有其他介意的地方,比如“恢复记忆”是怎么回事,他们是怎么到这的,在他不“失去记忆”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但擎天柱还是将目前最紧迫的事情放在了第一位:“你现在能把脑袋接回来吗?”


“呃……关于这个,”守恒飞起来的眉毛和天线一下子倒了下来,“不好意思,之前跟那个U球输油管的铁皮筒子打的时候我变形太多次了,接回去的能量已经——”


“火种源在上这种事你非要憋到现在才说吗?!”

“我真该好好教教你什么叫做‘留后路’——还有你到底是从哪学来这么粗鄙的脏话的?!”

“回基地!!快回基地!!”

“神子神子我是杰克快准备能量块不然守恒要被饿死了!!我没开玩笑,是真的要被饿死了!!”

“哔哔哔哔哔哔————!!!”

“汽车人,撤退!”



手忙脚乱地扛着守恒没脑袋的身体和没身体的脑袋返回基地,甚至来不及嘲讽老威头一句的汽车人们被担忧和紧张占据了全部CPU,完全没有扳回一仗的成就感。哪怕重新接好脑袋的守恒怎么拍胸甲下保证,颤颤巍巍伸出手指戳着她颈部的大黄蜂也不敢施加更多的力道。



“我很高兴看见你再次完好如初。”来到强拉着直摇头的大黄蜂的手逼他多用点力以证实救护车医术高明的守恒身边,汽车人的好领袖对她的敬礼温和地颔首致意,“而我也从救护车那里听说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虽然我并不记得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想应该是你从霸天虎的飞船里找并带我逃出虎穴的。对此,我向你表示谢意。”


在一下子烧红了面甲的小汽车人发声器不好意思的静电噪音里,擎天柱收敛了本就不明显的笑意:“可是从另一个方面,这个行动非常的危险且鲁莽。若有闪失,汽车人甚至会一次损失两名成员,这是领袖小队无法承担的损失。哪怕是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个遵守规矩的战士也比一个行为出格的勇者更被团队需要。所以我不得不对你的违规行为作出惩戒。”



这严肃的语气和救护车赞同地点头附和,都沉重打击了守恒刚高扬起来的情绪,别说天线,这回她看起来连卡隆格斗风的肩甲尖角都蔫坏了。


钴蓝色的光学镜头锁定着蔫巴巴地说着“愿意接受一切惩罚”的年轻生命体,汽车人领袖说:“所以,你必须去清扫14号仓库。”


“Yeah,学着点……等等,擎天柱,就这样?”救护车等了一会还没等到下文,震惊地转头看向自家领袖。


这话提醒了汽车人领袖,让他在思考后补充道:“三天。”


“这还是太轻了!擎天柱,我们在说的是一个直接违抗军令的惩罚!”


“但我相信这对于已经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守恒来说,已经足够了。”直视着聚焦永远定不住的红色光镜,擎天柱语气隐隐带上了点轻快的意思,“你觉得呢,守恒?”


“!!!是、是的!肯定的!我再也不会犯错了!!”守恒拼命点着头,然后被担心她刚接好的颈部液压圈的大黄蜂扶住了脑袋,只能用拍胸口来证明自己的决心,“我这就去清理14号仓库,我会清扫所有的仓库!我要把它们都擦得干干净净!”


“只要14号仓库就好。”擎天柱向已经转身跑到洞穴支道口的小汽车人叮嘱。


闻言回头摆摆天线,露出一个略带羞赧的笑容的红眼汽车人像是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呃,领袖?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是的,当然可以。我永远有时间为你解答疑惑。那么,问题是什么?”


“什么是‘火伴’?”


一瞬间,基地里所有赛星人的动作都停滞了一下。


“谁告诉你这个词的?!”激动上前的雷霆救援队成员愤怒地对捶了一下拳头,“是威震天那个没节操的白铁皮桶子吗?!”


“等等,我觉得威震天再没节操也不至于对她说这个,我猜是红蜘蛛。说不定那家伙回报应号的时候偶然看到了她——或者是奥利安。”汽车人女战士阿尔茜冷静分析。


【“知人知面不知心,更何况是连面都不露的声波!加上守恒说她逃出时和他对上过,我猜可能是那个诡异的混账!”】身为守恒的导师,大黄蜂义愤填膺!



见他们这个态度,欲言又止的守恒和杰克再怎么莽也不敢说这个词是纯真善良的奥利安问出口的了。


擎天柱的光镜也闪烁了一下,但他并没有对到底是谁向守恒提到这具有特殊含义的词发表任何疑问,只是抬手制止了激动逼问守恒的汽车人们,向双手死死捂住嘴巴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守恒平静道:“‘火伴’对于赛星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词汇。”


“它是一个糟糕的词吗?”守恒难过地垂下了脑袋。


“不,相反,是一个非常美好而珍贵的词。它意味着一个赛星人与另一个赛星人的关系亲密无间,甚至到了火种紧密相连的程度。”顿了顿,注意到守恒打量她火种舱的眼神,擎天柱忙补充道,“这是一种较为夸张的修辞说法,主要意思是指他们的关系亲密。然而,正是因为这个词过于珍贵,所以如果对敌人说这个词,反而是一种带有嘲讽贬低之意的用语。”


“噢——”银灰色的小汽车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把兴奋考量的眼神从自己火种舱移到了伟大的汽车人领袖身上,“那领袖——”


“不行。”深知这小崽子习性的救护车毫不犹豫地否决了她尚未出口的问题。


守恒不屈不挠:“那隔板——”


“不行。”

“阿尔茜——”

“更不行。”

“大黄——”

“说不行就不行。”

“医官……”

“你确定你要问我?”


“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守恒委屈巴巴地嘟囔。


最后才被勉强提及的救护车挑高了一边眉弓:“那你想问什么?”


有了可以把问题说完的机会的守恒大喜!忙不迭地说完了整个问句:“医官你可以成为我的火伴吗?”


“我就知道!!而答案还是‘不’!!!去清理仓库,现在就去!!”


评论 ( 19 )
热度 ( 1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评的囧神 | Powered by LOFTER